close


2001年第一屆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的貨櫃裝置藝術




我站在直昇機停機坪上唷!




新光路上




東帝士85大樓




三多商圈大遠百百貨公司




旗津輪渡站




在我後頭的沙灘車挺酷的




旗津




小港機場國際航廈的入境大廳


請續接上週六港都疾走四十八小時〈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7465&prev=7497&next=7447


                                            P.S此文創作於2001年


   要去旗津在高雄火車站前搭一路公車也相當方便,起點站是火車站,終點就是目的地鼓山渡船頭。旗津渡輪船票十元,到對岸旗津的航程比淡水往返八里兩岸的航程還要近,有種還沒坐過隱就要下船的急迫感。


   就我看到目前有三艘渡輪在營運,有艘渡輪的船首旁還寫有愛之船三個字,的確!有一次的情人節高雄市政府就將旗津渡輪給裝點成愛之船的浪漫模樣,說到愛之船,高雄港區裡頭就真的停有艘愛之船,白色的船身相當漂亮,但不知要如何上船一窺它的真面目?


   我發現台灣是個一國多制的地方,像是高雄的五星級飯店茶座的飲品價格和台北就差了十萬八千里,在高雄福華飯店的彩虹座甚至一杯咖啡只要九十元,這加一成服務費都還一佰元有找的超低心動價可是台北所找不到的唷!


   其他像是國賓飯店一樓的愛河西餐廳咖啡一佰二十元、霖園飯店的二樓茶苑咖啡也只要一佰元。台北高雄兩地相較起來,高雄的物價果真是比台北要便宜太多了,使我有一絲絲想搬來高雄的念頭在腦中蠢蠢欲動。


   我在到訪愛河的日落時分想努力尋找露天咖啡座和戶外現場音樂演奏的悠揚浪漫身影,但讓我撲了個空。據在河邊運動的阿伯說那露天咖啡座要在假日才會現身於此,但那座橫越愛河上的橋和二零零一年高雄燈會主燈沒讓我失望的在夜晚放光明。


   二零零二年元宵燈會依然在高雄,或許屆時愛河畔又會多一個燈會主燈也說不定,我想會把主燈留在高雄市的可能性很大。就和國際貨櫃藝術節的貨櫃一樣會永遠留在高雄,因藝術家要帶也帶不走。對了!從國賓飯店的愛河西餐廳看出去,正巧就能看見那座二零零一元宵燈會鰲躍龍翔主燈,是個欣賞愛河景緻視野極佳的地方。


   高雄是個頗為熱情的城市,人也熱情,在台北所感受不到的人情味在高雄都能充份感受,難怪歌手鄭智化會在多年前其星星點燈專輯內收錄「南台灣」一曲來刻劃台灣的南方之美。台北人去到高雄一定可以很容易和高雄人打成一片,反倒是高雄人若來到冷漠的台北城,恐怕只會落得不適應。太陽是不是會放射某種亢奮物質?不然為何所有熱帶國家和南台灣的民眾都如此熱情呢?


   港都高雄有著相當多豐富的觀光資源,只待在高雄市區的我無閒多領略澄清湖的美、壽山山腰所看下來高雄美景和蓮池潭的湖光景色,但下一次,希望能相約科工館及美術館來場寓教於樂的藝文之旅,高市的歷史博物館在我到訪期間正在展出高市鐵枝路的故事展,可惜自己沒有三頭六臂,不然我這個火車迷肯定會前往一覽,當然也不會錯過那臨港線鐵路。


   就在今年初,高雄市政府買了幾輛外貌狀似舊金山和夏威夷街頭的叮噹車,用來行駛往返高雄火車站和鼓山渡船頭的一路公車上,要所有前往旗津搭渡輪的民眾在尚未抵達之前就感受到與眾不同的浪漫風情,預約這場曬太陽之旅,只需湊足時間就行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