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的落日餘暉實在是美不勝收呀!




淡水的金色夕照我真的是久違了!




美到害我都醉了!




對岸是八里




遠方看過去就是淡水河出海口




這就是傳說中的金色淡水唷!




椰林樹影伴夕陽




酷呆了!




這是淡水著名的小舢舨,船上的塗裝可是數十年如一日唷!許多畫家都喜歡將這小舢舨給放入畫作當中,各位應該很常看過有淡水舢舨入鏡的畫作吧?




遠方可以看到關渡大橋,也可以看到往返淡水八里兩岸之間的順風航業渡輪


   曾有一段期間我經常往淡水跑,因為那是個離台北最近交通又方便到達的休閒好去處。只是這幾年我不知為何甚少往鍾愛的淡水跑?直到去年底和今年初才又再次去了淡水各兩次。


   我發現淡水真的變了好多!多到令我有些措手不及!那種過度的改變不是我所能夠接受的!當我看著淡水河上的船越來越多時,才驚覺原來內河藍色公路的四通八達發展成熟早已超乎我的想像!以前的淡水河上哪有那麼多的船!頂多只有往返八里和淡水的渡輪在對開行駛如此而已!看來再沒去淡水走一走,我就快要變成是「城內俗」囉!


   淡水最大的改變,就是靠淡水河這一側的小吃街沿岸,多了許多的流動廁所,是一整排唷!多了這些流動廁所真是方便多了!不然以前去淡水玩要上洗手間都很不方便!另一個新發現,是我發現我一直都很想去的「郵局咖啡」,被一家美國知名連鎖咖啡店給取代了!


   我看到時簡直就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因為我好想去郵局改成的淡水郵局咖啡呢!沒想到郵局咖啡沒能等得及我去捧場就拱手讓人了!我之所以感到那麼可惜,或許倒不是我還沒去過它就走入歷史了!我感嘆的是這間美國知名連鎖咖啡店台灣滿街都找得到!但是特色十足的郵局咖啡卻只有在之前的淡水找得到而已!


   台灣少了那麼一間有特色的咖啡廳我真的覺得很可惜!當時郵局咖啡最大的噱頭,就是每一杯咖啡的名字,都是用郵政業務上的專有名詞去命名的唷!比如說限時專送咖啡、限時掛號咖啡、掛號咖啡、國內快捷咖啡等等……只是現在想去淡水喝郵局咖啡早已經是不可能的事,真的是往事只能待追憶了!


   這次去淡水最開心的事,就是被我逮到了美麗的淡水夕陽。以前雖然常去淡水,但老天爺總是愛和我開玩笑,常常去的那一天,都是太陽公公不願露臉的大陰天!這次被我逮到了淡水夕照說有多感動就有多感動!真的好美!各位看我的照片就知到我的確所言不假唷!


   落日餘暉將淡水河面染成一片金黃色的模樣,太陽的倒影倒映在河面上真是令人醉心,難怪古人總是說夕陽無限好!是呀!如果淡水每天都有夕陽可以看,那該有多好!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