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4月1日愚人節當天下午,我和老爸終於去搭台灣高鐵啦!搭的是板橋到台北的板北極短線這是高鐵板橋站這一層是北上列車月台,上一個樓層是南下列車月台層層分工我旁邊的高鐵列車是以備不時之需的回送列車萬一高鐵列車有故障,回送列車會馬上派上用場我的偶像黎明柔在我去搭高鐵的隔天,也終於第一次去搭高鐵啦!我是4月1日去搭的,她是4月2日去搭的




高鐵的車廂其實很髒近看才看的出來




回送列車




輪椅車廂




停在高鐵板橋站月台的回送列車




第一次如此近距離貼近高鐵




車廂很髒用柰米科技來洗應該很貴




我對619這個數字很敏感因為我搭過華航台北飛香港的CI619班機






   我終於去搭台灣高鐵啦!台灣高鐵通車那麼久,我和老爸還是第一次搭呢!愚人節下午我和老爸兩個人打算去東區的甜點激戰區喝下午茶,想說從未搭過高鐵,於是來了趟台灣高鐵之旅。猶記高鐵剛通車的時候,很多住在北部的朋友都來了趟板北極短線高鐵之旅,這讓好奇的民眾不用花太多錢,就能來趟劉姥姥進大觀園的高鐵初體驗。


 


   沒搭過高鐵的我和老爸兩個人連買車票都有問題,以前去高雄我幾乎都是搭乘飛機這種奢華交通工具,搭飛機的流程清楚的很,倒是高鐵的購票流程一頭霧水?知道自由座是什麼,但卻不知道自由座是哪幾節車廂?後來才知道912節車廂是自由座。我們在買票的時候,售票窗口的小姐問老爸:「是要對號座還是自由座」?什麼都不懂的老爸很不負責任的扔出了「隨便」這兩個字,「隨便」兩個字實在有夠抽象,我想售票窗口的小姐一定認為她遇到怪咖了吧?


 


   後來售票窗口的小姐賣給我們的是自由座車票,板橋到台北的高鐵自由座車票是30元,兩張就是60元。板橋到台北的商務車廂單程票是205元,我很好奇有人會買板橋到台北或是台北到板橋的高鐵商務車廂車票嗎?如果有!那只能說他們的錢太多,多到花不完!板橋到台北只需耗時67分鐘的行車時間,67分鐘要燒掉205元,光是想起來就覺得很奢侈。


 


   這讓我想到以前北高北南航線空中交通的商務艙,我常在想真的有人會花全額商務艙的機票費用,購買國內航線的商務艙機票嗎?因為我都是用航空公司的聯名白金卡升等商務艙,所以我一直都相當好奇,好奇真有那種會購買全額國內航線空中交通商務艙的旅客嗎?如果有!我想也是錢多到無處花的爆發戶吧?


 


   第一次坐高鐵,我卻一點興奮的感覺都沒有!畢竟我是搭慣西部航線空中交通的人,雖然高鐵也是奢華交通工具,但其奢華程度還是遠不及飛機。搭飛機我可以大搖大擺的步入貴賓室,在貴賓室內當大爺喝著飲料吃著小點心看著平時沒時間看的報章雜誌,但是高鐵沒有貴賓室可以讓我進!高鐵也沒有和飛機一樣可以持聯名白金卡免費升等商務車廂的機制!這就好像搭慣頭等艙和商務艙的旅客,你要他搭回經濟艙可是比登天還難!這也像是住慣五星級飯店套房的人,你要他今天住回經濟客房是那般的痛苦。


 


   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搭飛機了!所以南下台南和高雄無機可搭真的是很痛苦!如果高鐵和空中交通可以同時並存和平共榮不知該有多好?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