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指的地方是墨爾本國際機場的英文字樣唷!有沒有想到神鬼交鋒這一部電影呀?電影中有出現復古5、60年代的美國汎美航空公司空姐我有進戲院看過這部電影超級好看




墨爾本國際機場的這幅復古空姐圖,讓我想到了湯姆漢克和李奧納多迪卡皮歐所主演的神鬼交鋒這一部電影,相信神鬼交鋒這部電影都讓許多飛機迷看得一愣一愣的




墨爾本國際機場內的國際公用電話




攝於澳洲墨爾本國際機場管制區內的候機室




在台灣看不到的澳洲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是寰宇一家航空聯盟的一員




澳洲航空公司的LOGO就是紅色的袋鼠




窗外是澳洲航空公司的波音B747-400型客機




我身後有一間希爾頓飯店唷!窗外那架是國泰航空公司的CX104空中巴士A330-300型客機,準備載我飛回香港渡假我愛國泰航空公司!101分的狂愛




我身後有一架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波音B747-400型客機唷!南半球墨爾本的天好藍雲好白呀!




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國際機場的空橋好長呀!


請續接上週六2003年7月澳洲全紀行〈6〉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5893&prev=15902&next=-1


   我的這趟澳洲行在澳洲境內,一共碰到了兩個要進行安檢才得以進入的觀光景點,一個是我先前所提到的雪梨塔,另一個地方就是位在澳洲首都坎培拉的國會大廈了!因為是澳洲的政經中心,所以坎培拉的氣氛就和美國首府華盛頓一樣充滿了一絲絲不尋常的詭譎氛圍。


   為什麼澳洲的首都不是在第一大城雪梨還是第二大城墨爾本呢?因為據說當初雪梨和墨爾本這兩座城市都互不相讓搶著要當首都,鷸蚌相爭之後的結果就是位在新南威爾斯省的雪梨和位在維多利亞省的墨爾本兩敗俱傷誰都沒有佔到便宜!因為為了公平起見兩個城市的市民都不得罪,最後澳洲政府便將首都設在雪梨和墨爾本這兩座城市之間的坎培拉,如此一來爭得面紅耳赤的雪梨和墨爾本這兩座城市就只能摸摸鼻子沒話說啦!


   不管是在旅遊書上還是透過導遊妙語如珠的生動言語在講述這段歷史時我都覺得很有趣!首都坎培拉的故事就和雪梨歌劇院的故事一樣耐人尋味百聽不厭!澳洲其實是個很有趣的國家,好玩有趣的故事一籮筐說也說不完!這次我的澳洲行從雪梨一路往下走經過坎培拉再來到墨爾本,除了第三大城布里斯本沒去以外足跡幾乎踏遍整個東澳!而令我這個飛機迷最高興的地方!莫過於我是雪梨進墨爾本出,一趟澳洲行可以同時參觀到兩座國際機場我真的很開心!所以我出國旅行都盡量找不同城市進出的旅行團!


   比方我的新馬行也是馬來西亞吉隆坡進然後由新加坡離境,那趟旅行我一口氣去了兩座如今亞洲最先進,也是最優秀得獎無數的吉隆坡國際機場和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總之同樣是跟團出國旅遊,我都會讓自已用同樣的價錢盡量多去一些地方,所以我覺得我自已還挺聰明的呢!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