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架復興航空公司ATR72-500型客機的副機長,坐在副駕駛座對我的相機鏡頭熱情的比出兩個勝利手勢打招呼




左邊那個是小港機場的新塔台




有沒有看到呀?坐在左邊窗戶內的復興航空副機長,左右兩隻手伸得老高的向我比出勝利手勢呢!他真的好熱情




開啟的那個門是ATR72-500的行李艙,該機的國籍註冊編號為B-22803




ATR72-500機鼻雷達罩上的天線還真是多呀!


   自從軍民合用的松山機場高調宣佈禁止攝影之後,小弟我每次的飛行之旅就只敢在小港機場拍飛機,所以每次在小港機場拍飛機總是拍得分秒必爭的!


   因為都是靠下飛機和上飛機的短暫時間邊走邊搶拍,下飛機走慢了落單在最後面,又怕機場工作人員和航警對我抱以關切的眼光,上飛機時走慢了又怕全機在等我這一位乘客,也怕太晚上飛機,每次都一定會劃靠窗座位的我還得請坐在走道的那位旅客讓個路好讓我可以坐進去。


   這次難得有架復興航空的ATR72-500停在停機坪,從未好好拍過復興航空ATR72-500英姿的我當然不肯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呀!倒不是沒拍過ATR72-500,只是每次都拍不到它的正面大頭照,再不然就是每每都是在晚上碰到它,曾試過晚上在小港機場停機坪拍它,但完全照失敗!


   我可是左也照右也照呢!最妙的是當我回到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正對這架復興航空的ATR72-500猛拍時,坐在副駕駛座的副機長居然左右兩手都舉得高高的對我的鏡頭比勝利手勢耶!坐在電腦前看到這一幕的我好開心唷!


   如果我拍照的當時有發現這位副機長友善的對我的鏡頭打招呼,我一定也會和這位熱情的復興航空副機長打招呼唷!總之看到這一幕的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最愛的航空公司就是復興航空,復興航空同時也是我捧場捧過最多次的航空公司唷!


   我一直覺得復興航空是間超級友善的航空公司,比如說他們家給學生可以憑學生證購買學生票的門檻是24足歲之前,足足比對手遠東航空的23歲要來得好太多了!如果是學生,應該大家都會跑去搭復興航空的飛機吧?當時還未24歲剛唸空中大學沒幾年的我,可是常常拿著空大學生證去搭復興班機呢!享受幾近五折的學生票優惠。


   N年前某次台北國際旅展的復興航空攤位上,我不過也才買了一副撲克牌和一些相關紀念品而已!熟料復興航空攤位上的某位女主管居然送一架他們家金色的空中巴士小飛機別針給我!從那個時候開始我便和復興航空結下了不解之緣。


   那年旅展復興航空也很大方的,讓所有現場加入會員的朋友自動從紫卡升級為金卡,也就是說只要現場填資料加入會員,就直接發金卡給旅客,當年的我還沒有將老爸的身分證字號給背起來,不然就幫老爸也一併加入會員!也就是錯失這次幫老爸加入復興航空金卡會員的難能可貴令人扼腕良機後!我開始將老爸的身分證字號給背起來,因為誰都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類似的好康?


   當時只要是復興航空金卡會員就可以使用松山和小港機場的復興航空貴賓室,所以沒能幫老爸辦一張我感到很沮喪呢!不過倒是從那次以後我真的常常搭復興班機變成復興的常客,或許那位和我鏡頭比勝利手勢的副機長認識我也不一定呢!而且我一直在想若是我是這架班機的座上客,或許我只要敢要求,他會在班機降落後讓我進駕駛艙瞧一瞧呢!


   總之感謝這位讓我照片更加靈活生動的復興航空F/O,〈F/O是副機長的縮寫〉,這天是2007310日星期六下午的一點多左右,該機準備從小港機場起飛,但目的地是哪裡我不知道?如果您有聽到,我想對您說我很感謝你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