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盤是率先享用的碳烤料理,是壹咖啡餐廳的新作,之前可是沒這碳烤唷!請注意那根香腸,因為裡面居然夾了根骨頭耶!真稀奇!




蝦子蘆筍口味的手捲




生蠔和淡菜




日本料理,有納豆和珍貴的魚卵唷!




居然有紅色紅麴口味的珍珠丸子呢!




這盤是羊排和鳥肉等料理,那鳥肉骨頭超多超難切的




流口水了吧?




這盤是印度等辛香料料理




壽司盤




淋上巧克力噴泉巧克力醬的草莓


請續接上週日和朋友一道享用的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壹咖啡餐廳晚餐〈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6112&prev=6128&next=6087


   我們在壹咖啡拿的第一道菜是以前在該餐廳不曾見過的碳烤料理,我拿了烤漢堡牛肉塊、烤蕃茄、烤玉米和烤香腸。這個烤漢堡牛肉塊好吃到一種無法言喻的極點!肉質香甜又多汁!


   最重要的是我還不曾吃過上頭有黑色一條條烤架痕跡烙印在牛肉上頭的那種牛肉,這次終於吃到了!他們家的烤香腸很有趣唷!因為在香腸內居然夾了根外露的骨頭!我還是第一次看過這種香腸呢!不知是這香腸原本長得就是這幅模樣?還是後來故意將骨頭加上去的?總之好吃就行了!這烤香腸吃起來就和家喻戶曉的滿漢香腸一樣好吃,可以在五星級飯店吃到烤香腸也算是種特別的體驗與感受。


   這次來壹咖啡用餐發現有冷飲可以喝了!分別是冰奶茶、蘋果汁以及柳橙汁,特別的是在冰奶茶的一旁還擺有珍珠粉圓耶!沒想到在堂堂五星級大飯店內也可以喝到台灣味十足的珍珠奶茶!用來吸珍珠的大吸管飯店也都有準備,真是有趣。


   以前壹咖啡只有早餐時段有供應冷飲,其餘時段就只提供咖啡機的咖啡和白開水可以喝,了不起就是自已去拿擺在咖啡機旁的多款各式各樣茶包泡來喝,因此我一直覺得不提供冷飲是壹咖啡的一大敗筆,熟料這次去壹咖啡消費!發現壹咖啡也順應民意提供冷飲了!這點倒是要給虛心接受民眾建議的壹咖啡來點掌聲鼓勵。晚餐時段的壹咖啡,白開水會先倒好擺在客人桌上,所以我們一坐定位桌上就有白開水了!


   壹咖啡餐廳內有一位應該是該餐廳的經理長得很像連勝文唷!每次我去壹咖啡用餐都會看到他一直巡場。因為他也和連公子一樣戴副眼鏡而且髮型也和連公子超像。我每次請朋友去壹咖啡吃飯都會附帶一提這件事,算是來壹咖啡用餐的邊際效益吧?可以邊用餐邊看明星臉。


   這天晚上壹咖啡的客人多到連吧台都坐滿的地步!吧台後的電漿電視放的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新聞。說到吧台有件事附帶一提說一下,以前在正餐時段來壹咖啡用餐不是沒有提供冷飲嗎?因為壹咖啡會在吧台調配好好喝的果汁然後由服務生沿桌問說要不要喝?若想喝的話這果汁得另外付費,所以那個時候去壹咖啡用餐我都叫朋友不要傻傻的拿起來喝,因為那一杯漂亮的果汁可是要另外付費呢!


   以前去壹咖啡用正餐服務生也會沿桌送上免費贈送剛出爐的熱麵包,這麵包是裝在一個容器內端上桌給客人,麵包上會叉上一支刀子,猛一看還以為是在祭拜亡者。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只要是將筷子叉在白飯上都會被大人罵嗎?因為那代表了不吉利,所以以前每次去壹咖啡用餐看到叉子就硬生生的插在麵包上的畫面時,都覺得有些不妥呢!不過這次去壹咖啡用餐也沒發現有送這麵包了!


   朋友後來去日本料理台拿師傅現包的手捲回來給我吃,他拿了兩個口味一樣的手捲回來,壹咖啡好像沒有用來裝手捲的木頭容器,所以這兩個手捲是朋友裝在盤子上拿回來的。我看他一回來沒馬上吃手捲就對他說手捲要馬上吃才好唷!因為不馬上吃手捲的海苔皮待會接觸空氣就變軟不好吃了!


   我之所以知道手捲一拿回來就得馬上吃,也是有次去圓山大飯店樂廊餐廳喝下午茶所得知的,那次之所以會去喝下午茶,是我唸的「餐館與旅館管理」這一個科目的國立空中大學生活科學系胡蕙霞老師帶我們去參觀台北圓山大飯店,飯店工作人員因此教我們用自助餐的正確用法,說手捲一包好要馬上吃的人就是當時向我們介紹自助餐吃法的圓山工作人員。


   我以前在板橋海中天沙拉吧服務時也包過手捲給客人吃過唷!包手捲真的很簡單,比後來我在八方雲集工作時包鍋貼和水餃都來得簡單多了!感覺外面日本料理店所賣的手捲單點價格都很貴,所以每次看到有手捲可以吃,我都不會放棄大吃特吃的機會。


   朋友可能不知道我那麼喜歡吃手捲,但既然他先拿了我就先吃囉!手捲這種美味先吃也好,不然等到待會肚子撐了!就吃不出手捲的美味了!人在極度飽食的情況下,吃再好的人間美味也是索然無味呀!


   朋友拿回來的是蘆筍蝦子的清爽口味手捲,配料還有美生菜和苜蓿芽等。簡簡單單的四種配料配上沙拉醬和海苔皮就很美味,這也是我愛吃手捲的原因,包魚卵和烤鰻魚這兩種口味的手捲我也愛不釋手呢!  未完  下週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