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苑餐廳五種口味的什錦蒸籠




好吃耶!




我的圓苑套餐




雪菜煨麵




盤子上有圓山字樣




春捲與蟹殼黃




蟹殼黃吃起來像蘿蔔絲餅




蟹殻黃的內餡和胡椒餅很像




春捲與蟹殼黃




餐具上都有圓山字樣


請續接上週四品嚐北方小點的好所在─「台北圓山大飯店圓苑餐廳」〈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5997&prev=6067&next=5855&l=f&fid=45


   什錦蒸籠是蒸籠內有五粒各自不同口味小籠包的組合,其中一粒小籠包的內餡是翠綠的海菜,有點像是坊間軍艦壽司上的那種綠色海菜,我甚至懷疑這過份翠綠的葉綠素會將我那潔白的牙齒給瞬間染成綠色的呢!


   總之這什麼蒸籠內的小籠包和蒸餃造型皆各異其趣大不同,好吃程度更勝鼎泰豐!我只能說圓苑的大廚們太厲害了!讓我口齒留香下回還想再來吃,因為我吃得不過癮,直在內心囔囔下次還要在中華美食展會場上購買圓苑套餐餐卷。


   雪菜煨麵是整套圓苑套餐內最有份量的主食了!雖然外貌不討喜,但其絕妙好滋味卻令人永難忘懷!湯汁很濃郁,麵條也恰如其分的彈牙有咬勁。酸菜搭配上瘦肉所烹調而成的雪菜煨麵看似家常,但卻是我老媽也不見得如法炮製煮得出來的美味,雪菜煨麵肯定是圓苑的招牌菜,因為在坊間可是難以見到類似的料理呢!


   春捲和蟹殼黃也很美味,春捲是一條對半切成二等份和蟹殼黃一道端上桌給客人享用,蟹殻黃像是在吃蘿蔔絲餅,其內陷也和胡椒餅有幾分神似唷!值得一提的是我前往用餐這晚,還巧遇帶著全家人前來圓苑用餐的謝震武律師全家福。


   圓苑餐廳內採半開放式廚房設計,用餐的客人可以看到大廚們在用一道透明壓克力牆隔絕起來的廚房內使出拿手絕活唷!圓苑餐廳的桌椅由餐廳大門往內看是由左至右共三排的陳列,圓苑是間狹長形的餐廳,從門口幾乎看不太到餐廳底部,所有的桌椅皆為木製的矮桌與矮板凳,刻意營造出古代客棧的韻味,看起來雖然少了幾分氣派,但這就是我一直想來圓苑用餐的原因,因為有像在大飯店內吃擔仔麵的感覺。


   印有圓山字樣的青色瓷器是圓苑餐廳的主要用餐器皿,總之我喜歡在圓苑那種時空彷彿倒流好幾世紀古色古香餐廳內用餐的感覺。圓苑餐廳的入口在一樓60年代酒吧門外的右側樓梯那走上二樓即是。臨走前帶眼鏡的餐廳女經理說下次可以帶朋友來吃呀!我想我會的,因為雪菜煨麵這道香味四溢的北方麵點,的確該介紹給朋友認識。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