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港機場塔台




我最愛的航空公司就是復興航空




小港機場外各家航空公司的旗幟




小港機場國際航廈外




小港國際機場出境大廳




我只坐過華航和遠航




請注意這台灣的英文單字,每個英文字母都是一個人唷!




高雄空廚的航餐大卡車




從屏東方向駛來所會看到的高雄國際航空站入口指標




這是銜接高雄小港機場國內和國際兩座航廈之間的人行空橋


   當我在小港機場遠航櫃檯劃位時,原本是排在櫃檯最左側,一位看來相當年輕的劃位小姐這一排,我忘了她有沒有穿遠航制服去了?只記得坐在她後頭的遠航男主管好幾次站起來探頭過來看她的作業情形,我就在想她可能是類似國立高雄餐旅學院之類的學校來實習的學生吧?不然她身後的主管怎會在瞄到她可能不太會處理瞄頭不對時站起來偷偷看她處理。


   看到這幅光景我決定找別的劃位小姐辦理登機手續,因為我可不想被可能搞不清楚狀況的她給搞到不能升等商務艙,所以我換了另一位看來經驗老道的櫃檯小姐幫我服務,我先是問她我想搭的那班飛機還有商務艙座位和可以先劃那一班的機位嗎?


   因為我不想馬上搭剛剛載我來高雄的那架飛機回去,我打算去小港機場的遠航銀心貴賓室坐坐,因為我只使用過一次該貴賓室,而且如果馬上搭原機回去,機上的空服員一定會對我抱以異樣的眼光,而且剛剛載我來的那架飛機我已經搭過N次了!所以我打算搭這一班飛台北班機的下下一班114班機回台北,說不定114班機會用其他飛機來飛而不是我搭到怕的B-27015。在114班機之前還有一架飛台北的班機,但因為這架飛機沒有商務艙所以並不打算搭。


   從她口中得到了我想聽到還有商務艙座位和可以先劃位的答案後,便在她準備著手幫我辦手續前主動的提醒她今天是我生日,她瞄了一眼在她左手邊桌上我的身份證後點頭對我示意,還是和剛剛在松山機場劃位時一樣沒開口祝我生日快樂。


   最後她撕了一張商務艙貼紙貼在我的登機證上,我看到她撕完要黏在我登機證上的商務艙貼紙之後,那張原來應該貼滿很多商務艙貼紙的貼紙上只剩下一張貼紙了!難怪有時明明搭的就是商務艙,遠航卻不會在登機證上貼上貼紙,我想某幾次我的登機證上之所以沒被貼上那張紅色貼紙肯定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用完啦!


   我是第一個登機的旅客,但一看到又是剛剛載我來的B-27015時心當場冷掉了半截,看到又是這架我已經搭過不知幾百次的飛機時,我真是有點欲哭無淚呀!看來遠航很喜歡拿這架飛機來飛北高和北南線。遠航大概都將其他幾架757拿去飛國際區域航線了!害我一直都無緣搭到遠航的尊榮無限彩繪機和CAMRY彩繪機。


   一上飛機就看到剛剛那位男座艙長站在門口迎接旅客,看到這一幕我心想待會我一定又會成為空服員的焦點,果不其然,當我一走進機艙還在走道上時,一位空服員就說怎麼又是你?我於是娓娓道來因為今天是我生日搭機可以打五折加上我又是飛機迷,所以我是來搭機搭好玩的。


   這位空服員對她身旁的另一位空姐說好特別唷並且說我就是上午才搭機來高雄的旅客,她身旁的這位空姐說她飛到有點暈頭轉向了所以記不太起來,過沒一會才想起說我記起來了!他就是拿著一本筆記本然後要給機長簽名的旅客。這位空姐可能是真的飛到有點累了!因為我是有拿著一本筆記本沒錯,但我沒有去找機長簽名呀!


   她還真是會編故事,但這也不能怪她,或許之前真的也有飛機迷旅客要拿筆記本請機長簽名所以她才會記錯,不過原先和我對話的空姐在聽了她的描述後,便很熱情問我說我要拿什麼東西去給機長簽名嗎?因為她說上午載我來高雄的正副機長現在就坐在後面休息,我說請問還是張教官嗎?她說是。她問我說我是只要機長的簽名而已嗎?我說副機長的也要。


   我覺得她的問題問得有些好笑,一架飛機是由正副機長兩個人所共同駕駛的,所以我當然兩位教官的都要呀!而且如果空姐將登機證拿去給機長簽名而又不請副機長簽名的話,我如果是副機長想必也會不好受有被冷落的感覺。


                                                                           未完   下週一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