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上拿的是170元的南方特製砂鍋




一碗160元的日式和風燒肉飯,那燒肉超大一片的




淡水南方列車坊餐廳的菜單封面




南方列車坊的紙巾




南方特製砂鍋的沾醬,味道和岡山豆瓣醬差不多唷!




超好喝的每日例湯,內有很多培根小肉塊唷!這湯用來搭配我的燒肉飯




南方列車坊入口處,天花板上有大型火車模型列車會一直繞來繞去唷




南方列車坊的靠窗座位也挺不賴的,窗外有個平交道號誌




窗戶上有火車造型的霓虹燈管唷!




開心的淡水南方列車坊之旅,該餐廳飛火米掛保證強烈推薦,因為便宜又大碗之外還粉有趣唷!桌上的水杯也很漂亮,整間餐廳很溫馨



   只要是鐵道迷,一定都知道這麼一間位在淡水的南方列車坊餐廳,我這個鐵道迷當然也早有耳聞,只是我一直拖到民國96年的128日這天中午才和老爸兩個人登門造訪。


   以前總以為這間餐廳應該不好找,後來才發現它其實好找得要命,因南方列車坊餐廳就位在淡水捷運站對面麥當勞的巷子內,我想以後我來淡水玩勢必會往南方列車坊報到,因為這是間平價的美味餐廳,平價到不收一成服務費唷!


   有趣的是我們一進入餐廳時,服務生原本坐在右邊的火車車廂造型座位內吃飯,一看到有客人馬上起身招呼我們。經由此點也看得出來老闆肯定是個很隨和的人,肯讓服務生坐在餐廳內直接用餐。


   南方列車坊是間無菸餐廳,所以癮君子是不適合來的唷!因為我本身就不抽菸,所以我相當支持國民健康局的無菸餐廳活動呢!看到南方列車坊也是無菸餐廳我真的既欣慰又開心。


   既然貴為鐵道主題餐廳,當然連菜單也都鐵道味十足,菜單上頭是好幾列台鐵火車,害我這個火車迷一看到別緻的菜單就趕緊拿出數位相機猛拍。南方列車坊的菜單是第一個令我驚呼聲連連不絕於耳的地方。


   因為這菜單封面上可以說是將台灣鐵道的一些重要景致全都給收錄進去了!如舊山線的魚籐坪斷橋、現在暫時成為高雄願景館的高雄火車站、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神木以及彰化扇形車庫全都名列其中,扇形車庫內還停了三輛台鐵柴油機車頭,有S300型調車用機車頭、R20R150型機車頭及兩輛蒸氣機車頭。總之看了這菜單,我相信所有鐵道迷都會很感動的!


   南方列車坊的餐巾紙上也大有玄機唷!因為上頭有一列蒸氣火車,上頭還有南方列車坊和台北往返淡水的字樣,往返用箭頭表示,連餐巾紙上都那麼有鐵道主題餐廳的氛圍!真是讓我這個初次造訪的鐵道迷太開心了!


   老爸點的是170元一份的南方特製砂鍋,我點的則是一份160元的日式和風燒肉飯。我們點的兩道菜都有附送飲料,我點的是熱咖啡,老爸點的則是果汁。我點的日式和風燒肉飯滿滿的一大碗,裡頭的配料豐富到會令人想掉眼淚!


   燒肉很多片,而且每片燒肉都很大一塊,這燒肉飯內的配菜還有豆干、許多蔬菜等……雜七雜八五顏六色的配料,光是看到滿滿一大鍋上桌心情就很好,我的燒肉飯還附贈一碗好喝到不行的玉米濃湯!最讚的是桌上也有白開水可以喝,該有的都有,簡直是間對鐵道迷夠友善的餐廳。


   南方列車坊餐廳的天花板上有高架鐵軌環繞餐廳四周,一邊用餐可以邊看火車模型在頭上呼嘯而過還蠻有趣的!這火車模型都是大尺寸的那一種,火車頭牽引好幾列各式各樣的貨車車廂在跑,真的很好玩!尤其是那火車跑起來的聲音很輕脆,害我情不自禁的幻想起將來我家也要有這樣有趣又好玩的設計,只是恐怕得花不少銀彈吧?                    


                                                                                 未完   下週一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