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多實在的南方特製砂鍋該道菜是南方列車坊餐廳的招牌菜唷!




南方特製砂鍋附贈的白飯




日式和風燒肉飯特寫




我點的熱咖啡,請注意那糖包




老爸的果汁




右手邊是展示火車模型等鐵道相關物品的櫥窗,左邊是可愛的火車車廂造型座位區




這面牆也很有意思




南方列車坊天花板上會一直繞來繞去的火車,左手邊還有紅色的空中纜車唷!




這是一推開餐廳大門右手邊的桌子,有很多書報雜誌可以看,牆上也有許多懷舊風十足的火車照片唷!




南方列車坊餐廳的洗手間內有好幾幅火車照片唷!裝擦手紙的容器上也有南方列車坊餐廳的LOGO


請續接上週二淡水南方列車坊鐵道主題餐廳之旅〈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6362&prev=6377&next=6344


   在用餐時拉長豎起耳朵聽,還可以聽到餐廳在放「南方二重唱」的歌曲,儼然有來到明星開的店的氛圍。因為這間店就是南方二重唱內的小南方閻宗玉小姐和她老公一起合開的唷!


   因為她的老公是位不折不扣的鐵道迷,所以便和小南方一起開了這間造福所有鐵道迷的店。因此在這間店內有許多鐵道周邊相關商品可以買,在店內也買得到坊間很難買到的「鐵道情報」雜誌,也看得到許多由已經絕版停刊「鐵道旅行」季刊所發行的鐵道相關紀念商品。


   店內也有一個玻璃櫥窗,裡頭展示許多台鐵和國外火車的車頭及車廂模型,也有販售部份台鐵各式各樣貨車的模型,我看了看都不貴,小小一個平車只要三百多元而已!去年7-11有在販售台鐵各級列車的火車模型,但當時並沒有販售台鐵貨車,所以當我在這個玻璃櫥窗內看到居然連台鐵的貨車都有出模型時自已可是大開眼界嚇了一跳呢!


   看到熟悉的台鐵火車被製作成小巧可愛的模型就是有說不出的感動,老實說我是個只喜歡台灣火車的鐵道迷,因為台灣的火車我才叫得出名字和型號,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動不動就往日本跑的鐵道迷可以對日本甚至是對全世界的火車都那麼瞭解!老實說我對火車的熱情原本就不及我最愛的飛機,所以我「飛火米」的這個筆名才會將飛字放在火字前面。


   一推開南方列車坊餐廳的大門,映入眼簾右手邊的部份是擺放書報雜誌的木頭櫃,報紙種類應有盡有選擇之多簡直不輸航空公司用來招待貴客的貴賓室。這個木頭櫃上頭還擺放許多火車照片,光是這面牆就夠炫了!不敢想像再往裡頭走會是如何的別有洞天?


   緊接著的是我前面所提及過的那個玻璃櫥窗,再緊接著是一個可愛到不行的火車車廂造型座位區,服務生還很親切的問我們要坐哪裡?最後我和老爸兩個人放棄坐車廂座位的機會而選擇車廂外頭一張較小的雙人桌坐,因為這樣比較方便拍照。服務生還很親切的問我們說要不要坐大張一點的位子?但我和老爸兩個人不好意思佔用太大的座位,所以我們選了比較小張的座位坐。


   後來才知道服務生為何會請我們坐大張一點的座位了!因為南方列車坊餐廳的食物全都份量十足,隨便一擺就會將桌上給全都佔滿,有點像是去古典玫瑰園餐廳用餐時總嫌桌子不夠大的感覺,總之經由此點也再再證明了南方列車坊真的是一間俗擱大碗的餐廳唷!不禁羨慕起淡江大學和真理大學的學生有個近在咫尺談天說地享受平價美食的好去處。


   我們隔壁桌客人點的是義大利麵,南方列車坊義大利麵的份量和配料種類之多簡直會令人感動得想掉下眼淚!偷偷瞄了一眼其他客人所點的義大利麵之後,真的覺得南方列車坊是一間童叟無欺價格公道的優質餐廳!難怪可以歷久不衰一直經營下去!原來好口碑勝過一切華而不實譁眾取寵的高貴食材與高貴典雅裝潢,原來在台灣也可以找到那麼有特色的鐵道主題餐廳!


   南方列車坊真的是從頭到腳裡裡外外都很有鐵道味的一間主題餐廳,因為就連洗手間內也都掛滿了火車照片。這是間鐵道迷說什麼都一定要來朝聖的餐廳,我因為也去過奇差無比義大利麵又難吃的某台北市鐵路主題餐廳,所以兩相比較起來,就知道南方列車坊的確好。


   好在它的裝潢陳設的確夠鐵道味,好在它的食物的確是了不得一等一的好吃,好在它那平易近人夠親切的用餐價格,好在想念它的時候,搭個淡水線捷運來到淡水捷運站走路只要幾分鐘便能夠到達,好在它讓鐵道迷同好有個可以相約聚會研討的場所,好在它是讓人不用吸二手菸的無菸餐廳,因為「沒有菸味美食加味」。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