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東勢火車站現在的模樣




到底是東豐自行車步道還是后豐鐵馬道呢?




東豐自行車步道




本來我對東勢鎮是沒太大感覺的但是來澳洲打工渡假不小心認識家住在東勢的朋友之後,我開始對東勢鎮感到很好奇




東勢火車站現在的模樣




已經沒有火車在走的東勢火車站




拜訪東勢火車站是去年農曆春節時候的事情




東勢火車站現在是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唷!




東勢附近的石崗壩


   來澳洲打工渡假的我在澳洲遇到了很多來自台灣北、中、南各地的朋友,其中一個小女生就住在台中縣的東勢鎮,我這才發現我去年去東勢玩的照片一直都還沒有P0上網!


 


   其實去年去東勢也沒有好好玩,我總覺得要騎腳踏車玩遍整條后豐鐵馬道才算數,所以我和這個小女生約好回到台灣後要去找她玩。


 


   以前的東勢有一條東勢線鐵路,當時的東勢線鐵路是一條相當美麗的支線鐵路,可惜東勢線鐵路因營運績效不佳而被台鐵拆除!生不逢時的東勢線鐵路終究沒能等到鐵路觀光化的熱潮就黯然的下台一鞠躬,就連那個家住東勢的小女生也不知道東勢曾經有條鐵路的這麼一回事!


 


   現在的東勢火車站被改建為客家文化園區,火車站前的廣場上有很多賣小吃的攤販,騎腳踏車騎累了可以點一盤臭豆腐還是炸杏鮑菇來吃,附近的石岡壩也值得一遊,如果你也喜歡騎單車,一定要記得來一趟東勢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