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榮航空麥道MD-90型客機安全指示卡正面




立榮航空麥道MD-90型客機安全指示卡背面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英文版高雄字樣




小港機場停機坪




小港機場國內航廈有個飛機觀景台唷!




這就是從小港機場國內航廈飛機觀景台所看出去的景致




飛機觀景台唷




我搭的飛機來到高雄了




遇到復興ATR-72




我搭的飛機才一停靠就被地勤作業車給團團包圍了


請續接上週一擔心無法順利升等的立榮航空商務艙之旅〈中〉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5923&prev=5941&next=-1


   才一來到候機室就看到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在大批隨扈人員的前後簇擁下走到遠航登機門登機,我看到他是要去高雄,他要搭的那架遠航麥道客機我剛好也搭過,因那架飛機外面塗裝和其他遠航客機看來明顯大不同,少了機腹由機首一直延申到機尾那道遠航的標準大紅色線條,所以很容易一眼就認出。只是遠航的這架飛機沒有商務艙,就算是前任元首也得坐在經濟艙唷!


   我們的飛機臨時由十號登機門改到十一號登機門登機,在十一號登機門這裡,因視野關係不太容易看到我要搭的這架飛機的機身國籍機身外註冊編號,所以只好等到待會去到高雄在停機坪時再看囉!我搶在所有旅客前第一個登機,因我要趕緊問空服員飛機停在停機坪時可否用數位相機拍照?因國內線全程禁止使用電子器材,這全程不知有沒包括飛機靜止不動時?因難得搭立榮商務艙,不好好拍個幾張照片怎對得起身為飛機迷的我?


   我一進入機艙看到的第一位空服員就是在回答我問題時始終面帶微笑和藹可親的座艙長小姐,她人就站在一大堆要給旅客看的報紙前面,她說在停機坪是可以用數位相機拍照的回答讓我心滿意足開心極了!找到座位後就迫不及待的瘋狂拿著相機鏡頭對著到處掃射快門停都沒停過。我是個喜愛飛機但卻不做出任何傷害飛機行為的優良飛機迷,因有不少飛機迷會將座位前不能帶下飛機的安全指示卡給偷偷夾帶下飛機,這種令人不齒的行為我可是做不出來,要是這安全指示卡不見了可不是開玩笑的,因上頭詳細記述了飛機上逃生路線,總之難保不會有下位乘客需要用到的一天,所以我對某些飛機迷愛飛機卻傷害飛機的舉動傷心極了!起飛後不能用數位相機我就改用傳統傻瓜相機拍照。


   起飛前坐在我後頭的一位先生口氣聽來很不客氣的對空服員說小姐給我某某報,連個請字也不加,他以為他坐在商務艙很了不起嗎?下了飛機我和老媽提到這件事她也有深有同感,我想空服員大概也只能氣在心底吧?畢竟在台灣覺得有錢就是大爺卻一點基本禮貌也沒有狗眼看人低的人實在是太多了!真是替那些人感到難過,空有幾個臭錢那又如何?


   飛機上的十二個商務艙座位是全部滿座的情況,看到這種情形當下真是慶幸有早一點到機場,不然要順利升等商務艙恐怕很難。飛機在22000英尺高空時由副駕駛對著機艙做機長報告,他說高雄的溫度是三十度,我和老媽一聽到高雄居然那麼熱時登時傻眼,因台北下雨,合歡山早上突然降雪,高雄卻是豔陽高照!氣候真的是亂了!在松山機場起飛後一穿過雲層來到平流層老媽就被窗外看來好得不得了的天氣給嚇了一大跳!其實我每次搭飛機都發現平流層和雲底下的對流層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在松山機場候機時別看天氣不好其實那都是騙人的,飛機往往一衝過雲層飛上天際又是另一個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不同世界唷!只能說大氣科學真奇妙是吧?


   航機在準備下降時從窗外射進機艙內的陽光就讓人感受到了高雄三十度的威力,下機時不忘了向那位態度好得沒話說的座艙長道謝,立榮航空能夠擁有這樣的員工真是立榮的福氣呀!下機後同樣看不到飛機註冊編號,因全都被高雄空廚餐車及後推車包圍起來了呀!沒想到這些地勤的效率還真快,不過國內線班機的地勤作業本來就是這樣分秒必爭唷!因對飛機來說每停在地上多一秒就意味著少賺進一毛錢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