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一樓kitchen12〈12廚〉餐廳外的酒瓶裝置藝術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客房內,桌上的是迎賓水果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客房內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客房內牆上掛的畫




故意拍得很頹廢有城市雅痞的感覺




看得出來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負責人蔡辰洋先生很喜歡古董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地下樓一間名為「喜」的宴會廳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安東廳的門口,安東廳是台北市法國料理餐廳的第一把交椅,不輸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的巴黎廳1930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客房洗手間內




我看起來怎麼像想睡覺的樣子?窗外就是忠孝東路一段


請續接上週四我愛五顆心飯店〈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5071&prev=5096&next=5056


   時至今日我想依然還是有許多活在這個看似繁華城市,卻未曾也不敢踏入五星級飯店半步的人,我覺得那是件很可惜的事情。像是舉例圓山飯店來說好了,有次我要請一位國中同學去那喝咖啡,她居然反問我一句:「能進去嗎?」頓時叫前後去過圓山不下數十次的我覺得有些訝異!


   還有次也是請一位朋友上圓山喝咖啡,她更有甚著且絕妙的說:「我以前以為這是座位在半山腰的廟」。當場差點沒害我跌破眼鏡!她的話讓我想到是啊!就在今年以前我也一直以為北台灣那兩座高爾夫球場型的五星級飯店也不是販夫走卒說去就能去的地方,直到今年春節和家人一口氣長驅直入這兩家看似只有達官貴人才會出現的飯店後才發現並不是那麼一回事,且高爾夫球場型的五星級飯店地大物大才不跟你台北市的五星級飯店一般見識,不僅停車免費,連咖啡價格都比北市的星級飯店要便宜上一大半,而就我的研究顯示只要一離開台北市,所有星級飯店的咖啡價格都是會嚇死人的給他便宜,連港都高雄這第二大城也不例外唷!


   筆者家中沒網路,要上網得跑網咖或是好友家,我上網不是為了玩現在時興的線上遊戲,而是為了進各大星級飯店網站瞧瞧,這些網站也還都真是精美,想把這些資料全都列印下來偏偏網咖就是沒有印表機,害我每次總是得發揮拼命動滑鼠和差點把電腦搞到當機的速度快速瀏覽,又得一邊擔心隨時即將到來的時間,怪只怪明明一小時原本才二十五元的網咖在前一陣子神不知鬼不覺的偷偷漲價變成一小時三十元,愛來不來隨便你。


   既然網咖得砸下我有可能被店家暗自譏為冤大頭的銀兩,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就喜歡沒事有事去逛飯店,說到這裡我得感謝那些有商店街的飯店可以讓我不用喝咖啡也可以正大光明的走進去,走進去當然是有目的的,一來去大廳櫃檯看看有沒有餐飲指南可供索取,二來看看飯店最近有沒有什麼促銷活動?而就真的有次被我逛到賺到便宜呢!那是在中山北路上的某家星級酒店,麥可傑克森住過的那一家。


   話說那是個「花樣年華從普桑到塞尚法國繪畫三百年」的展覽,那家酒店是協辦單位,只要在其酒店購買門票就能獲得一本筆記本,學生票是送市價六十元的平裝本,全票是送一百五十元的精裝本,雖說不是在住宿或是餐飲上佔到便宜,但這對美術科班出身的我來說已經相當心滿意足了。


   我對任何一家星級飯店的瞭若指掌還可以從另一個地方看出來,那就是很多飯店業者不是都會在推出什麼活動或促銷時請電子媒體去拍照嗎?但為了避免有廣告嫌疑的利益輸送發生,通常記者在電視新聞上並不會說明這是哪一家飯店?只會以飯店業者四個字帶過,十足釣足了想去的人胃口,但我就是有本事在短時間內猜中那是哪一家飯店?


   通常我會看鏡頭有無掃到飯店的標誌?若沒有再看是否可從主廚雪白的衣服上用盡眼力,看到那小到不能再小繡在主廚衣服上的飯店標誌?若還是沒辦法只好看能否從飯店背景的環境看出端倪了!但限我有去過的飯店,而我的這項絕活也常令和我一同收看新聞的人為之咋舌甘拜下風。


                                                                                     未完    下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