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做的客家鹹湯圓!很好吃唷~我來獻寶炫耀一下~




客家人熟悉的味道~


   今天是個世界沒有末日的冬至!也是天氣熱到爆的冬至!話說今天大家都有吃湯圓了嗎?


 


   我在昨天晚上就已經先吃了一碗湯圓,那是我媽煮的客家鹹湯圓,我們一家人都是客家人,從小就吃這種客家鹹湯圓吃到大!


 


客家鹹湯圓會出現在客家人的各種婚喪喜慶節日上,客家人的婚喪喜慶一定都會準備一大鍋客家鹹湯圓,然後擺在會場上的顯眼處或是入口處供大家拿著碗自行享用!


 


客家鹹湯圓是用白色和紅色的那種小湯圓去煮成的鹹湯圓!主要的配料會有蝦米、香菇、蔥、瘦肉和茼萵等等……


 


昨天晚上吃湯圓,今天下班前也在公司吃了桂冠芝麻湯圓和桂冠花生湯圓!昨天是鹹湯圓今天是甜湯圓,我這個冬至過的實在是太幸福啦!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