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圓山大飯店曾經有過這麼一間裝潢如此高貴典雅的男廁唷!可惜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我站在台北圓山大飯店一樓大廳的樓梯旁



   昔日的台北圓山大飯店公共區域有一間男廁,其內部裝潢之高貴典雅讓我和老爸至今永難忘懷,可惜的是這間美輪美奐的洗手間早已走入歷史,最近幾年好幾度造訪台北圓山,就是不見這間令我念茲在茲的男廁,現在台北圓山大飯店的洗手間裝潢只能用「平淡無奇」四個字來形容。


   當初那間男廁之所以令人驚豔!是洗手檯正上方擺放鏡子的這面牆上有四個扇子造型的藝術作品,扇子上頭全是些唐宋時代的字畫和國畫,很有現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味道。因為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裡裡外外也全都看得到唐宋時代的藝術作品。


   洗手檯顏色也是大膽的水藍色而非一般常見了無新意的白,雖然水龍頭是傳統得自行DIY而非感應式的那一種,但還是看得出當時圓山大飯店在規劃這間廁所時的用心。發現這間廁所的時間是在我唸高中約莫1994年到1997年之間,最近幾年想再尋找這間廁所的芳蹤只有落得失望的下場,好險當時有用傻瓜相機將之紀錄拍攝下來,否則很難教大家信服原來台北圓山大飯店曾經有過那麼一間用心裝潢的廁所!


   其實前幾年每一間五星級飯店的廁所都絞盡腦汁裝潢,但近年來我發現五星級飯店的廁所裝潢有開倒車越來越差的跡象,如台北圓山大飯店這間已經不復存在的超讚洗手間就是個血淋淋活生生的例子。平凡無奇取代了原本的驚豔四座,這點一直令我感到很可惜,希望台北圓山大飯店的洗手間,能再讓我重拾往日的感動,感動到會讓我想在洗手間內拍照,就如同我高中和全家出遊時在台北圓山大飯店洗手間內所拍下的這張照片一樣,會讓我每看一遍就又愛不釋手和感嘆萬千一遍,感嘆它的美沒能讓更多男士們看見,就悄悄無聲無息的走入歷史,感嘆當時我只留下一張與它合照的倩影,感嘆時光交迭台北圓山大飯店董座和總經理的換了又換。


   總之雖然那間五星級飯店內的五星級洗手間不見了!但我對圓山大飯店的喜愛卻沒有因而一絲絲減少,因為光是那間令我想著想著很容易不小心廢寢忘食的漂亮男廁,就夠替台北圓山大飯店的傳奇再添上一筆了唷!起碼我真的是這樣想的,在五星級大飯店洗手間越來越不講究的今時今日,台北圓山大飯店當時那個超優洗手間的出現,可是做到了誠意十足的地步,每每想起那間洗手間總是覺得可惜!N次方的可惜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