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肥海鮮船餐廳外觀




搭船賞月的感覺挺不賴的




那一直轉來轉去的就是雷達,台北市的長榮海運大樓前也有類似設計




肥肥海鮮船節目表




肥肥海鮮船營業時間




肥肥海鮮船的營業項目




肥肥海鮮船的另一面




肥肥海鮮船的救生艇,讓我想起了木船民歌西餐廳的裝潢




這艘船和我同樣歲數耶!




滿千送百唷
  


   印象之中全家人很久沒在一起過中秋節了!去年的中秋節,我人好像是在南亞電路板公司任職在上大夜班的樣子?總之今年的中秋夜我很高興全家人又能聚在一起了!因為我以前的保全工作要日夜輪班,若中秋節那天剛好要上夜班,我也只能在公司一個人孤苦伶仃的過。


   肥肥海鮮船是一間造型以船為主的餐廳,這間餐廳在去年11月裝潢時我有路過,真的就是用一艘船所打造起來噱頭十足的主題餐廳。它裝潢好之後有次晚上去它旁邊的餐廳用餐,老爸就打定下次要帶全家一起來的主意,因為入夜後的肥肥海鮮船看起來相當熱鬧,不僅有樂團現場演唱營造歡樂氣氛,也有一些樂園所帶來的表演節目可以看。


   沒事先訂位的我們其實很怕去到沒位子,但好險一去到就有位子可以坐。在一樓入口領檯處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景象,那就是桌上居然放有好幾份用刀切好的中式喜餅給客人吃,不知這些中式喜餅會放在這裡的用意到底是什麼?是店家打算用這喜餅取代月餅給客人吃應應景嗎?還是這些喜餅是中午在這舉辦喜宴的新人留給餐廳的?餐廳想說留著也是留著,乾脆就借花獻佛切給客人吃?


   上船之前服務人員會請客人先點菜,點菜時沒有菜單而是站著看貼在牆上的菜單點菜,我們點了鳳梨蝦球、五更腸旺、薑味蚵仔、原味軟絲、小火鍋〈其實不小〉、兩碗白飯及炒麵等台味十足的台菜料理,請注意我們沒有點飲料唷!


   走樓梯來到二樓船上,很快就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下找到了我們位在11桌的座位,桌上最邊邊有盞漂亮的檯燈,極力將肥肥海鮮船營造出很有氣氛餐廳不致過於台味的樣子,桌上擺有一張飲品單,我看了一下發現有許多雞尾酒可以點來喝耶!有我最喜歡的新加坡司令呢!一杯價格為200元。


   也有我一直很想喝的環遊世界,先別說好不好喝,光是環遊世界這個雞尾酒的名字,就夠讓視環遊世界為畢生最大夢想的我想點來喝了!雖然今天我沒機會點來喝,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點環遊世界來喝看看,希望喝了環遊世界後我馬上就能夠環遊世界。我想環遊世界雞尾酒一定不難喝才對?因為可以環遊世界想必是快樂的,所以這環遊世界雞尾酒應該也不至於太難以入喉才對。


   原味軟絲這道菜份量十足,感覺上家人都吃得很客氣和含蓄,只有我拼了命的將這看似只用熱水稍微川燙過,再用冷水急速冷卻的軟絲給夾起來吃,這軟絲擺盤擺得很漂亮,上面還有放一朵紫色的蘭花加以點綴呢!隨軟絲送上來也擺在盤子上的沾醬,是吃海鮮用來搭配最適合不過的五味醬了!軟絲的底下鋪的是一大堆美生菜,這美生菜我也搭配五味醬給吃光光。


   船上由於整個是露天設計,所以可以邊用餐邊輕鬆的欣賞一輪皎潔明月。船上的樂團表演相當精彩,女主唱唱了許多我很喜歡的歌曲,她唱了林憶蓮那首動人悅耳百聽不厭的「至少還有你」,也唱了電影空中監獄主題曲和英國啷噹六便士合唱團所唱的Kiss  Me兩首我最愛的英文歌。在微風的輕彿之下大啖美食欣賞音樂過中秋,真是人生至此夫復何求的至高享受呀!


   船上掛有美國、日本、英國、義大利和加拿大等國的國旗,是國際標準規格的那種旗桿和國旗唷!二樓的艦橋駕駛室上,還真的有船上所必備一直轉來轉去的雷達呢!所以在這吃飯,讓我想起出國旅遊時,在東南亞國家如香港和泰國及在澳洲遊雪梨港的船上用餐時的景況,沒想到只是來這用餐,竟能喚起歷次出國旅遊時種種甜美的回憶。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