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島上,旅客們也可以向一旁兜售海產的小販買鮑魚等一些食材來加菜,雖然鮑魚很珍貴,但在不對的地方吃就是不對勁,而且我對在這裡用簡單料理方式烹煮的鮑魚也不會有信心,因我想一定不會好吃,所以我是認真的覺得既然都肯花大錢買鮑魚來吃了!就應該去鮑魚專賣店或是五星級飯店吃,這樣也才不會愧對鮑魚這種珍貴的食材以及自己的荷包呀!我們團裡還真的有人買來吃唷!鮑魚在這的確不貴就是了!島上也有許多賣小手工藝品的小販,老爸一直很想買,但因為語言不通上頭又沒標價和不知如何殺價而作罷!


   一人一份的燒烤餐是用一個竹籃鋪上葉子裝著送上來,裡頭有烤雞腿、大螃蟹及大蝦子等好多東西,我開心的拿起螃蟹和蝦子作勢放到嘴裡要吃的樣子拍照,我這心滿意足的表情應該羨煞不少回國後看照片的朋友吧?我們大夥在一張用很多張白色塑膠桌子拼湊起來的長條狀桌子上享用這燒烤大餐,大家面對面而坐。


   因為島上有很多蚊蠅,所以還有菲國女子一直在我們面前揮舞扇子趕走蚊蠅呢!有團員就說這樣吃飯好像是皇帝唷!因被人服侍得那麼好。有趣的是用來裝巴比Q的這些竹籃也全都是船上工作人員由船上所帶下來的,我們離開後又收好帶上船。在島上待的時間有點久,所以用完餐後有一段時間覺得有點無聊,坐在位子上也不知要和其他人聊些什麼?岸邊水很淺又不能游泳,只能踏踏水如此而已,因為如果不踏水的話沙子一直黏在涼鞋上也很難過。


   在早上螃蟹船由宿霧那開來要浮潛的船上還有件小插曲可以說,那就是有位媽媽看到她女兒擦的防曬保養品就問她說那很貴吧?結果她女兒說不會啦!這是比較便宜的。我為什麼要稍微提一下這件事呢?因她們家看起來就像是很貴氣的ABC家庭,別看別人好像很有錢,但實際上卻也都很省,所以該省就省這件事確實是人之常情,大家都一樣,不是只有我們家這樣唷!


   老爸後來不知從哪聽到那位媽媽還有一個女兒而且比較會亂花錢的消息,因為我說她女兒那樣說可能只是騙她媽的吧?因說不定那瓶防曬保養品很貴也不是沒有可能,但老爸卻説不是唷!聽得出來她的確沒有騙她媽。


   這件事讓我有點心虛,因出發前我還專程去買了一瓶兩百多元戶外戲水專用防曬系數40的防曬油呢!和她相較起來我或許更浪費,要怎麼說呢?那就是平常不玩水的我說不定用到戶外戲水專用防曬油的機會只有這一次而已,回國後防曬油可能就放在那裡塵封不動了!所以我是不是很不應該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