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一下到高雄車站第二月台我就看到一個怪里怪氣的女孩子向我走過來然後不知道在傻笑些什麼?當時正好有一列北上自強號停在月台上,我只瞄了她一眼就再往前面走去了!當我這個鐵道迷拿起數位相機,拍完現在已越難越難見到停在鐵軌上的一列普通車後,就看到她朝我走過來並且問我是要搭下一班車去台北嗎和現在有在上班嗎之類的問題?


   後來她又問了我有一百元可以借她嗎?我說沒有後她就對著我說算了當我沒問,繞了大半圈原來是要和我借錢呀!這個女生看起來有點不太正常,好險後來就沒看她出現在月台上了!應該是上了這一班停在月台上往台北的自強號列車吧?也可能是她最後看到我不是落單一個人而是和老媽在一起所以就沒自討沒趣出現在我的視線內了!她會相中我不知是不是我一身西裝看起來就好像有點錢的樣子?總之如果我要和她搭同一班列車我還真是會怕怕的,怕她這一顆不定時炸彈。因為想像力豐富的我在想她要是在火車上對我不利就麻煩了!


   看來鐵路警察的裁撤是件不智之舉,因碰到了這種怪咖後就發覺鐵路警察是有多麼的重要,這件事讓我深深覺得之前的深圳行我和父親沒有搭火車從羅湖獨自回到香港是件明智之舉,因火車這種交通工具上的份子真是太複雜了難以過濾,還是搭飛機好,要出示證件又不是人人搭得起,會遇到怪事的機率根本就是微乎其微呀!


   但奇怪的事還沒結束,接著又有一位在月台上的打掃阿婆對著老媽用台語問說是要搭一點的火車嗎?老媽說是,接著就看到那位阿婆對她說就是這一班呀!但老媽說我們搭的是復興號而不是自強號,後來那位阿婆一直堅持就是這一班啦一直要我們趕快上車的樣子,後來老媽才又說我們是搭一點零八分的火車啦!這下換成那位阿婆有點火了!她說一點和一點零八分不一樣,後來就沒再理我們了!由這點看得出來南部人的確很熱情,熱情到住在北部有點冷漠的我們無福消受,不過她那麼說也沒錯啦!一點和一點零八分的確不一樣,至少對凡事講求準點的台鐵來說慢一秒就是慢一秒了!


   老媽或許就是以前唸書時國文課本內提到的差不多先生,覺的一點和一點零八分其實都是一樣的,也或許那位阿婆覺得現在的人很少長途旅程不搭自強號而是搭復興號的,所以才會一直遊說我們上車。在還沒上車前發生的這兩件小插曲,讓我開始有點擔心起待會一待就是六個多小時的火車之旅不知還會發生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情?我只知道如果我們搭的是飛機或國道客運,應該就不會碰到這些讓人不太愉快的事情了!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