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迴線電器化之後改變的事還真多,原本以為不過是在北迴線上會多了推拉式自強號的身影罷了!沒想到竟也出現以往只在西部幹線才能見到的EMU-300型自強號!要不是我在二零零三年九月二十七日晚上由松山搭自強號至樹林,我也不會發現這個令人意外的驚喜!說驚喜一點也不為過,因現在要坐到EMU-300型自強號可說是越來越難了!能夠和這位來自義大利的老朋友打上照面,我的開心可想而知。


   EMU-300型來行駛的車次為蘇澳至樹林的2044次自強號列車,再次搭乘此型列車的感受為,在行進的部份時候和列車起動時會有明顯的馬達聲和振動,因此可以說是不太寧靜,由其是在那起動的瞬間,常讓我想起柴油特快起步時同樣噪聲隆隆的狀況,但那振動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因振動傳導到座椅上讓旅客好像在坐按摩椅。EMU-300的部份車廂裝設了新的絨布座椅,深藍色的底點綴上小白點的座椅看來相當有質感,座椅的傾斜度似乎也增加了不少,因座椅中間的扶手拉起來往後打都還沒有椅背斜,因此害我頭一偏,往往常撞到兩個坐位之間的那個可動式扶手。新座椅僅限於椅背和椅墊而已,椅子的骨架和扶手還是原先的,看著略顯泛黃的座椅骨架就知道。裝了新座椅車廂的行李架飾板似乎也更新過,用的是橘色的鐵來當作飾板,因此車內上上下下看起來都很新。同一列車的其他車廂可就沒那麼幸運了!有幾節仍是原先的綠色和橘紅色舊座椅。EMU-300型窗戶與窗戶間的置物架似乎也較復興與莒光號要來得大,造型也有些許不同,且窗戶也相當大,乘坐起來就是有自強號應有的樣子。


   近日有兩次直接至窗口購買自強號車票的經驗,這兩次經驗都令我驚訝不已!一次我是買板橋至桃園,另一次是買松山至樹林,而這兩次買票竟都意外的有位子!兩次都是如此近的距離竟都還售位給我!是台鐵的服務變好了還是以前就一向是如此呢?有了這兩次的經驗之後,我想告訴大家的是無論日後要去的地方有多近,還是建議大家至售票窗口買票,因同樣的價錢,有位子總比去自動售票機買又沒位子要來得好吧?當然這裡所指的當然不是只有自強號,而是針對所有各級對號列車,這兩次我只是都湊巧坐到自強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