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背後這個時候全都被大雨給淋濕了!我好冷呀!還要假裝優雅的吃義大利麵拍照




卡薩布蘭加的義大利麵真的全都很好吃




從卡薩布蘭加餐廳室內所拍出去我們剛剛坐的露天座位




飛過卡薩布蘭加咖啡廳上空的華航波音B747-400型客機




卡薩布蘭加的前湯




卡薩布蘭加的水果茶




卡薩布蘭加的咖啡




卡薩布蘭加的其中一款菜單




要離開卡薩布蘭加咖啡廳囉!門口心滿意足的拍一張




卡薩布蘭加的名片正面


   因為我和老爸都曾吃過太糊層次不分明沒什麼味道難以下嚥的義大利麵,所以好不好吃第一口就吃得出來。這義大利麵上撒上的應該是香料巴西利,因為現在的工作會接觸到大蒜麵包的大蒜醬,而大蒜醬就必須加入巴西利,所以我想這應該十之八九就是巴西利沒錯了!這麵上還放了一兩片葉子,老弟說那葉子不能吃,我想那幾片葉子應該也是促成這蕃茄肉醬義大利之所以那麼好吃的大功臣之一。


   我們坐下來沒多久後就開始下起雨來而且雨勢明顯加大,我們全家人都開始擔心起不知待會服務生要怎麼送東西過來?最後謎底揭曉,他們會將一個乾淨的盤子蓋在義大利麵上,如此一來雨就不會淋到餐點上了!老爸就說之前肯定也有人在下雨時坐在露天區,他們現在才會知道該如何應付這棘手的送餐問題。很多次送餐來給我們的服務生都不是同一個人,有一次還有一個服務生沒撐傘的送餐過來,老爸只好很客氣的對他說不好意思害你淋雨。


   有次某位服務生要將我們的餐盤收回去時,因一開始就沒有將比較大的盤子放在最下面,所以導致他後來很難收,但他又不好意思在我們面前重新整理一遍,所以就看到他表情很尷尬收東西的樣子,因為不好拿的緣故,所以他走回去時無法撐傘,他只好先將餐盤拿回去廚房放好,再多此一舉的跑過來將他剛剛放在這裡的雨傘給拿回去。我就在想當服務生原來也是一門學問要學的東西也不少,比如如何最有效率的收拾盤子好讓自已不用再跑第二趟就是門大學問呢!


   因為後來雨實在是太大了!所以我的背後全都被雨給淋濕了!當下慶幸自已剛剛在選要冰咖啡還是熱咖啡時選了後者。老爸一度猶豫著我們該不該回到室內去坐?但老媽就說不要啦!如果我們進去坐,服務生待會要收我們原本坐的這張桌和裡頭共兩張桌子,這樣人家只會覺得我們真的是奧客而已,況且裡面有沒有位子也不知道。因為整個背都被雨淋濕了!只穿著一件單薄襯衫的我覺得好冷唷!老媽後來看到我背後全都被淋濕了可是嚇了一大跳呢!我就對她說沒關係不會感冒啦!事後證明我真的沒有感冒。老爸看著老媽那麼擔心就對她說唉呀不會那麼容易這樣就感冒啦!
  
由於室內座位是不能吸菸的,所以會看到許多癮君子站在要前往露天座位的餐廳門口外抽菸。最後也有一對男女選擇坐在我們左手邊隔兩張桌的座位上,那個男生對服務生講話的語氣也是很客氣,因為知道外頭現在下雨還要麻煩服務生,最後他還請服務生幫他拿一個煙灰缸出來。那個中年男子講話客氣的模樣很像是修養不錯的有錢人,但我又覺得這一對男女看起來不像是男女朋友和夫妻關係,那女的看來倒像是那個男生的情婦,總之是很引人側目的一對。


   卡薩布蘭卡的露天座位正上方就是飛機航道,而且飛過去的全都是國際航線的四引擎大型廣體客機,飛機是由淡水方向往石門萬里方向飛,我在想應該是飛東北亞航線或是美國的飛機吧?這些飛機的飛行高度並不高,眼尖的我可以清楚看到是什麼航空公司的飛機?像我就清楚的看到了一架華航波音747-400型客機飛過去唷!沒想到來卡薩布蘭加除了可以看海也可以聽飛機看飛機耶!


   我們在用餐時,一向愛胡思亂想的老爸就說若發生像南亞大海嘯那樣的海嘯我們來不來得及逃?我想應該來得及吧?因為我們都一直在注視著風平浪靜美到不行的海平面,若真有什麼狀況應該第一時間就可以反應了!卡薩布蘭卡的露天座位這有個古色古香的白色木製後門可以直通前面的沙灘,而且這沙灘可以連通到其他地方去,所以若真的有人吃完飯打算不付帳就落跑可是很容易的。在露天座位區這裡可以看到遠方的三芝鬼屋,也可以看到有人在海上騎水上摩托車,也可以看到有人在用消波塊組合而成的防波堤上釣魚和各自為陣做自已的事。我看著海上的貨輪一下在右邊一下就跑到左邊了!覺得以前看都沒有那麼快,今天是怎麼一回事?


   整體而言卡薩布蘭加的服務態度不錯,餐點也是一級棒的很好吃,看著網友對這間店的評價都還算不錯,看來我們真是來對了地方。我記得我們要離開時有一個大胖子和他的朋友說如果不坐外面就沒意思了!因為他的朋友問他說要坐室內還是戶外?是呀!原來像我們家一樣那麼瘋狂的人大有人在,卡薩布蘭加的雨中用餐這一幕,也將會成為日後全家人一提到三芝必定會想到的美好旅程回憶之一。


   之前我就一直有個小小夢想,想在下著雨的天氣裡頭開著車在北海岸兜風,然後故意搖下車窗讓雨打進車內。雖然我沒有機會這樣做,但那種感覺,應該就和這天下午在卡薩布蘭卡所感受到的一模一樣差不多吧?我如是想著。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