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多年同樣的電影名稱,只是時空背景都已經相差太多了!從VHS錄影帶系統搖身一變來到DVD光碟時代。其實知道以前的海神號是在1972年拍攝的這件事時,看在1979年出生的我眼裡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因為在我出生後的多年居然還找得到錄影帶租來看!可見海神號真的是經典電影。


   新的海神號電影在遇到災難前的舖陳情節並不算太長,只簡單的介紹一下主次要角色災難便發生了!災難發生時有人被斷掉漏電的高壓電電線電死、有人摔出觀光電梯的玻璃外、有人被從天而降的物體給壓死、有人在水裡游泳時被東西撞到而死。


   結局和舊海神號一樣是死裡逃生的幾個人等待直昇機來援救,唯一不同的是這幾個人是坐在橡皮逃生艇上等待救援而不是在吃水線上。看完電影後朋友感觸良多的說大自然的力量真可怕,一道大浪就可以把巨輪給打翻。我說是呀!接著就說之前我坐藍色公路時碰到的造浪情形給他聽,我說那麼小的浪打來當時在船上的我都覺得船身晃動得很厲害了!何況是海神號碰到的那種一長條大浪。


   其實電影裡頭根本就沒有交待那道大浪是如何產生的?沒想到走出戲院我倆的話題都圍繞在人類真渺小大自然的反撲上。我說你看現在全球那麼多個油井都在海裡,誰知道在曠日費時的開採背後會不會對海洋生態造成什麼危機?比如北海的布蘭特原油就是個在海中發現的寶,如果人類一直開採下去不知將來會不會怎樣?接著話題越扯越遠,連最顯為人知冰山可能溶化海平面上升的議題都拿出來討論了!


   看著他不斷感嘆大自然的力量真值得敬畏的同時,我也半開玩笑的對他說:「你這感觸,應該是在看完之前也很轟動的災難片明天過後之後拿出來講會比較合適吧」?話一說出口,他立刻點頭如搗蒜的說對對對我想起來了!就是那部冰河效應所有東西瞬間結凍的那一部片對吧?


   總之看完海神號一片,更加堅定了我一定要學游泳這一件事,以及遊輪之旅有機會再說吧!起碼在我還是旱鴨子之前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