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前不久的遠渡重洋澳洲行,我終於狠下心來辦了信用卡,我曾以為一輩子打死都不辦卡的信念也終於破了功,其實前幾次出國即使我不辦卡也可以活得好好的,而我也知道這次出國根本就不會動用到那張可愛的小傢伙,但以備不時之需的念頭,還是三不五時在向來都沒什麼安全感的我腦子裡打轉,要怪都怪之前電視新聞報導因台灣的旅行社無預警倒閉,旅行團在大陸遭到當地旅行社要求旅客以信用卡先支付尾款否則無法繼續完成行程事件的影響,因為這件事我在出國前幾天辦了信用卡,也順利的在出國前拿到了我那張一閃一閃亮晶晶的「金卡」。若要說那一年我自己的年度大事,狠下心來辦卡絕對名列其中。


   對於生平第一次辦卡就能申請到金卡,自己可是引以為傲了一陣子呢!就深怕別人不知道我拿的是金卡,但在白金卡和比白金卡等級更高的無限卡和世界卡相繼問世日漸大行其道之後,金卡的光環再也不顯得如此閃耀,如今的金卡早已漸漸取代了普卡,有些銀行甚至連普卡都不發行了呢!一申請所發給的就是金卡。


   成為有卡一族之後,最大的改變就是我消費時盡量都會往可刷卡的店家跑,上美容院如此去餐廳用餐也如此,較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在塑膠貨幣盛行的今日,不知為何還是有許多美容院只能夠用現金消費?會選擇可以刷卡的店家消費除了是可累積紅利點數之外,另一個難以啟齒的原因就是現金不夠啦!也難怪會有家外商銀行現金卡的廣告會以「有現金真happy」這幾個字做為整支廣告的宣傳主軸。但如果身上沒有那麼多錢就去餐廳消費,且又只有一張卡實在是相當冒險的一件事,因只有一張卡會有買單時卡可能臨時出問題刷不過的風險,而如果身上有一張以上的卡也別就以為萬無一失了!因刷卡機可能也有哪天一個心情不好故障的風險,所以去那種諸如餐廳這種先享受在即之後才要買單的地點,刷卡的最高指導原則是皮夾裡有卡也有一大疊白花花的鈔票才是上上之策,不然萬一卡也壞刷卡機也不聽使喚可就有你受的了!


   為了怕一時被不理性的購物慾望衝昏頭,我出門時是可以不帶卡就不帶卡,尤其每次當我看到一些小女生皮夾裡放著滿滿的信用卡,我就很替她們擔心雞蛋全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萬一皮夾掉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欲哭無淚是一回事,要一家家銀行打電話掛失,這中間所浪費的時間早就不知被人盜刷多少去了?另一個盡量不帶卡出門的原因是因為信用卡就和手機一樣是會用上隱的,有些人一沒了這兩樣東西就會缺乏安全感,已經像日本人一樣對手機上隱的我可不希望再被一個沒血沒肉的小卡片遷著鼻子走。


   不過說到台灣的信用卡,還真是只能用發卡氾濫四個字來形容,因為年薪四十萬的我居然也可以辦象徵身份地位的白金卡,而且我的那張白金卡不誇張還是當初銀行寄來申請書邀請我辦的,不知銀行發卡部門在看到我申請書上所填寫的職業和年薪之後有沒有後悔在寄給我的申請書上毫不遲疑的就幫我在申請卡別白金卡前的小方格上打上勾勾?我想應該是有才對,因雖說我拿到的的確是張不折不扣的白金卡,但信用額度卻只有十萬而已,和我金卡的額度一模一樣,所以只能算是一張美其名的白金卡。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