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開上述怕遺失之外另一個最好不要帶卡出門的情況,就是答應陪女朋友一起去百貨公司挑選情人節或是生日禮物時,因刷卡可以買的東西可無限上綱多了,若預算不是那麼多的話,還是只帶現金出門比較好,若她想買的東西太貴,自已還可以推說身上沒帶那麼多的現金,但萬一有帶卡又不想看見女友失望的表情,那就只好將信用卡拿出來刷了然後在心裡淌血,想說接下來可能有一整個月都要餐餐吃泡麵渡日了!


   用了一陣子的信用卡之後,雖然每個月都按時繳款,也都付清了每月全部應繳金額,而不是最低應繳金額然後再用循環利息以債養債壓死自己,但自已也心知肚明那些錢是在每月五號的領薪日才拿得出來,在領薪日之前就將卡費無債一身輕付清的情況只能用屈指可數來形容,所以久了也不太喜歡這樣子的自己,手頭上有多少錢才花多少錢這種消費模式好像才比較適合我?但也不一定端看自己怎麼想啦!


   像我若是這個月刷卡消費金額多了!接下來直到帳款繳清的這中間我可能打死都不會再刷卡了!所以先享受後付款也不是完全都沒有預警功能,但當自己又有閒錢可以存在銀行時就又會覺得自己怎麼可以敢花又會存那麼厲害?看來我對台灣的經濟繁榮也貢獻了不少。


   當然信用卡還是個讓我又愛又恨的東西,愛的是它所帶來的其他附加價值,如秀出白金卡時所彰顯的身份地位和可以使用機場貴賓室及免費的機艙升等及出國時可以免費停車,但關於這一點我又有話說了!因如果是自己刷卡買個人機票刷卡不用加價還好,但如果是跟團很多都是刷卡繳團費要加價的,所以羊毛出在羊身上,那加價的手續費可能都足以應付你出國停車好幾天的費用了!所以持卡人半點便宜也沒沾到,但免費道路救援就很實用了!我一直深信不疑總有一天我會使用到這項救命服務。至於我對信用卡的恨當然不用說大家都知道。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