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到書店翻了鄭弘儀所寫的理財書來看,什麼都沒看到,就看到他說有位銀行董事長自己家銀行的發卡業務很有名,但他自己卻從來都不使用信用卡更徨論會有信用卡了!咦!這不是很諷刺嗎?由此可見信用卡不是什麼好東西。


   而且現在真正有錢的人買單時都是用現金唷!不是有某家外商銀行的現金卡廣告是這麼說的嗎?「有現金真happy」。所以信用卡還是能免則免,在看了鄭弘儀所寫的書之後我也儘量都不刷卡了!


   在我還沒辦卡之前的有一陣子自己極度想辦卡,但我有位高中女同學卻極力遊說我不要辦,她當時已經是信用卡的使用者了!但據她說她也沒辦多久,而且她和我之所以會辦卡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都為了出國旅遊而辦,她拿的是國內某一家百貨公司的聯名卡,但我一直沒追問她為何力確我不要辦卡?該不會她是刷卡去義大利旅遊吧?因她那時還是學生根本還沒什麼收入,天哪!那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她該不會已經吃了得背負大筆循環利息的虧了吧?瞧她把卡講得好像萬惡之首似的,我看說不定是她定性不夠把卡刷爆了才這麼說的都有可能,如果真是這樣那「萬惡淫為首」在這個塑膠貨幣大行其道的今日應該改為「萬惡信用卡為首」比較恰當。


   先不講信用卡所帶來的一連串風風雨雨,像是有些銀行信用卡申請書的送件資格審核標準就夠讓人嘔氣了!這些銀行狗眼看人低的高傲姿態實在讓我感到有些沮喪,如某家銀行在某種高級卡別產品的送件標準後頭開宗名義就括弧表明了保全員和快遞人員及司機等不準送件,哎......在銀行面前從事某些行業的人就註定是要矮人一截。


   好啦!看了關於那麼多關於信用卡的零零種種,要不要用卡我想還是見仁見智,但容我再說一次鄭弘儀書中的那位銀行董事長都不辦卡了,那麼你會真的那麼迫切需要嗎?我相信只要有現金,有卡沒卡一樣行遍天下通行無阻,只要有錢紅利積點手冊上的那些商品還怕買不到嗎?要換取免費機票環遊世界,還需要大張旗鼓動用到累積速度有如牛步般緩不濟急,又得撒上大把鈔票才能快速獲取的紅利點數嗎?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