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就這麼一次的啟德印象因不完美的句點而抱憾終生,話說那是九五年的七月十六日晚上,新航的SQ866班機正等著將頭一次出國緊張兮兮絲毫放鬆不了歸心似箭的我給送回國,由於空橋不夠用,我們得坐接駁車至停機坪登機,因為乘客被迫一定要搭接駁車,所以這也是個可以看看有沒有機會和哪位港星榮幸同機的唯一機會。停在中間機坪上的747-400開了頭等和商務艙兩處的機門讓旅客由扶梯上機,走扶梯上747這種巨無霸客機是種很特別的體驗,想像力豐富的我甚至覺得有像美國總統步上空軍一號時的畫面說,只可惜我不能發神經似的到了機門處轉過身來學美國總統和底下的群眾揮手致意打招呼。

    上了飛機我的坐位是右側靠窗處,和同行的老爸座位完全天南地北的分開來,新航空姐看了那時才高中生以為是一個人搭機的我有無坐錯位子?那位空姐再一次走過我身邊時又很好心的往我這瞧了一眼,就當我暗自慶幸這趟飛行應該會飛得很怡然自得優雅渡過的同時,一位同團的女孩子看了我沒和老爸坐在一起,於是很好心的和我換了位子請我過去和老爸坐,還沒弄清楚狀況的我就這樣被換了位子,我被換到了一個沒有靠窗的位子,雖然老爸坐的是靠窗位子,但他卻好像不怎麼想和我交換,於是我就這樣錯過了任誰都想從機上透過那盞小窗細細領教的香江璀璨夜之美,香港藝人阿寶曾在她的廣播節目裡頭說到夜慕低垂時,搭機從啟德機場起降時所看到的香港景緻如何不是蓋的美,好險那是透過老爸口中所二次轉述給我聽的,否則教我如何釋懷那曾經垂手可得,卻又在不明不白情況下拱手讓人的香江美景視覺震撼?或許她心中打的正是和我一樣的如意算盤,只是用這種一石二鳥的方式達成她的目的罷了!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