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繁星點點的夜空中搭機我就會一邊看著窗外一邊想多好,別人為了看夜景得處心積慮的上陽明山或付費上觀景台,而我則是一路上都有高深莫測變化多端的夜景可看,因一會飛機可能衝入猶如棉絮般的雲務裡,一會兒又可能因飛機本身特別的姿態而看到平地上難以窺探的奇景,每每這麼想的同時,也會為其他只顧自看報的乘客因忽略窗外美景而替他們感到可惜。


   撇開這令人扼腕的一點不談,我倒是想自己一個人坐在靠窗的飛機上,看看獨自一人搭機自助旅行的感覺是怎樣?更想知道一個人倚著窗搭機是不是真如想像中浪漫?我想依偎在靠窗的位子上寫寫東西看看書應該都有一番風情才是,但一個人搭機對我來說還是有但書的,那就是像台港這種短程航線倒是還可以接受,因短程航線飛行那叫愜意,若是長程飛行那就再說吧!畢竟一直跨著鄰座陌生人的大腿上進出洗手間也實在是挺不好意思的。


   那次蒞臨啟德印象最深的還有在停機坪看見了華航舊塗裝難得一見的空中巴士A320客機,那個時候華航尚未推出紅梅揚姿塗裝。當然出境時要早早就到機場報到也是啟德的一大特色,通關時大排長龍的人潮和昏黃的出境大廳燈光都只有在啟德才見得到,啟德機場的出境大廳航班資訊顯示板上也有個很有趣的地方,那就是每架航班資訊顯示正在檢查時不停左右輪流跳動的兩顆圓形黃色小燈。


   當然在啟德機場一樓入口處的牆上,也有幾個用銀色不鏽鋼所排列組合而成凸起的「香港啟德國際機場」幾個大字,很可惜沒時間和那幾個斗大足以證明到此一遊的字合照,好在那種遺珠之憾讓我在香港新機場上給找了回來!因現在的香港機場在入口處的玻璃上,也寫了「香港國際機場」的中文和英文等這幾個一長串的字,唯一不同的就是這幾個字,由原先在啟德時的銀色立體字變成了現在的藍色平面文字,看起來像是用電腦割字貼上去的。


   另一個對啟德感到遺憾的就是九八年她走入歷史的那一晚,在服兵役的我無緣整晚盯著電視目送她離去,好險這種相去不遠的遺憾在200435日晚上被我又給找了回來,因總算可以好整以暇的在家好好目送水湳機場最後一程,水湳機場就在蔡琴「最後一夜」的歌聲陪伴下走入了歷史,而我的理性終於也還是克制了感性沒瘋狂的去搭水湳機場的最後一班飛機。


   然而現在要追憶啟德機場也有一個特別的方式,那就是參加香港本地的直昇機空中遊覽行程,從天上鳥瞰早就人事已非的啟德舊址,相信絕對會讓眾多飛機迷掉進回憶的泥沼裡頭久久回不了神唷!只是所要付出的代價也不少,短短幾分鐘的行程就得花掉一萬多元台幣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