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搭機去台南,和前一次不同的是那次來回都是在晚上,且還是台南機場使用舊航站的時候,而這次來回皆是白天,且台南機場新航站也已落成啟用了幾年。接著就讓我來說說不涉及軍事部份的所見所聞吧!


   那次在晚上降落台南機場時我坐的是左側靠窗位子,我居然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新光三越百貨屋頂的紅色霓紅燈!這家百貨在台南的分店有兩家?也不知飛越的是哪一家店?這次的白天飛行我選擇坐在右邊靠窗位子,是和降落高雄時截然不同的景致,因降落高雄前看到的是底下的汪洋大海和密密麻麻的大小船隻,而降落台南前看到的卻是星羅棋佈井然有序一格一格的魚塭,從機上看下去那一個個水車打水激起白色浪花的景象很特別,這些魚塭養的不知是不是虱目魚?可惜沒有導遊能替我解說!


   看到這一幕心中也浮起了一個疑問?那就是在這裡靠養殖業生活的家家戶戶都靠這種方式過活,真的有賺頭及利潤又多嗎?因大家都養一藏的東西不就不「物以稀為貴」了嗎?這是降落在台南機場前坐在機上的我所衍生出的一個小小問號。飛機在降落前,我很確信空服員沒有提醒旅客台南機場是座軍民合用機場因此禁紙攝影和描繪,真是替那些可能不知台南機場是軍事禁地的遊客捏了一把冷汗,希望等一下可別有人將相機拿出來拍照才好。


   降落在36R跑道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右手邊的亞洲航空維修廠棚,該廠棚是台南機場最顯眼凸兀的標的物了!由此可想而知台南機場有多麼冷清空曠了!飛機在滑到36R跑道終端時,又在同一條跑道上向左180度調頭的往剛剛降落時的反方向緩緩滑去,好特別唷!


   這可是我第一次坐到有飛機在同一條跑道上大轉彎呢!看來這個看似有點高難度的動作對A320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事。這樣的轉法,讓我以為是飛機錯過了滑行道,所以調頭回正確的滑行道好來到停機坪上,不過我想大概是另有其因吧?可能是跑道的長度不夠長,所以得這樣多此一舉的繞遠路和走反方向的重覆路。也有可能是航管的要求,反正這樣一來一往確實耗掉不少落地後的滑行時間就是了!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機場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