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道迷的香山車站一日遊!




我在香山車站的月台上!我流了好多汗!




香山站仍然可以見到值班站長室西部幹線的那幾座小站都是米色的外型!




香山車站位在新竹市香山區!後面是阿福號區間車!




香山車站內的那面小鏡子據說是一面小魔鏡!女生去照會越照越美唷!這是香山車站的傳奇故事之一!




目前的香山車站到處都是封鎖警戒線!這讓遠道而來的我有點小失望!




被鐵籬笆給圍起來的香山車站




香山車站正前方的導覽地圖




香山車站的站房內有一個木頭框詳細記載了香山站的點點滴滴!




有沒有看到右邊牆壁上的香山好三個字呀?這不知道是台鐵哪一位員工寫上去的?


   香山這個地名很好聽!雖然去不成僅有一字之差的檀香山!但是能在放假的空檔跑去香山車站放空也不賴!


 


   香山車站是西部幹線的小站,香山車站位在新竹以南,是新竹以南的第一站!香山車站更是一座古色古香的木造車站!


 


   會在香山車站下車的人不是當地居民要不然就是鐵道迷!香山車站月台上的候車旅客總是可以用五根手指就數的完!如果你今天心情不好!可以逃到香山車站去短暫的放空沈澱!


 


   身為鐵道迷的我其實並沒有好好的看過台灣的鄉野小站!這些小站往往離大都會不遠!比方像是我這次所造訪的香山車站就在新竹車站旁邊而已!怎樣?新竹車站夠大吧?但是誰會想到就在新竹車站的旁邊,會有一座迷你的木造站房在那邊敞開雙臂歡迎您的到訪呢!


 


   如果你想哭!香山車站的月台上一定不會有人看到你哭!香山車站雖然小!但卻不是一座無人招呼站!香山車站的站房內依舊有站務人員駐守!想買票的話這裡沒有自動售票機!你不是要直接和售票窗口的站務人員購買!要不然就是要用多卡通的任何一張卡進出站!


 


   提到多卡通!現在香山車站也可以使用電子票證了!以前多卡通只能通到新竹,現在新竹以南的幾座車站也加入了多卡通的服務行列!雖然方便!但是在古樸的小站突然出現如此科技化的驗票設備!還是多少都有那麼一些些煞風景呀!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