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火車站前的桃林鐵路乘車處指示牌,很多人大概都不知道台灣有條叫做「桃林鐵路」的鐵路吧?




要從這條小巷內走進去搭桃林鐵路唷!桃林鐵路的大型木製指示牌上頭,居然還有可愛的紅色小火車耶!




桃林鐵路是桃園到林口的鐵路唷!




來到桃林鐵路的月台了!這天是星期天,所以一大早的桃林鐵路月台上空空如也半個人影都沒有!除了我以外!




桃林鐵路的招牌總是那麼樣的斗大!深怕有人不知道桃林鐵路似的




桃林鐵路辦理客運業務是2005年10月份的事唷!




週一到週五,每天才來回對開行駛四班列車而已




最開心的莫過於桃園高中的學生了吧?




一大早的桃林鐵路桃園站月台




桃園是大站唷!


   曾有那麼一段時日,我每天下班騎車回家的路上都必須和桃林鐵路打上照面,那是我還在「南亞電路板股份有限公司」和「長榮空廚股份有限公司」服務的時候。


   當時每天上下班,都得在板橋和桃園縣蘆竹鄉兩地之間長途跋涉魚雁往返,上班的路上不會經過桃林鐵路,但下班的路上就會經過桃林鐵路了!下班的我會騎車途經桃園假日大飯店正前方的這一條路,桃林鐵路就穿越這條叫做大興路的大馬路,原先的桃林鐵路其實並沒有辦理客運只辦理貨運,但是在桃園縣長朱立倫先生的各方奔走努力之下,桃林鐵路也終於辦理起客運業務了!


   只是這桃林鐵路的客運服務,只服務上下班兩個尖峰時段包括學生和上班族在內的通勤族。也因此一天之中只有早上和傍晚可以看到客運列車在桃林鐵路上奔馳的身影!


   我去年還在長榮空廚服務的時候,就曾在某天傍晚看到DR2510型的客運列車朝虎頭山方向駛去呢!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客運列車在桃林鐵路上行駛,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呢!本來剛下班骨頭都快散的我,等在大興路平交道前看到這一幕時,整個人頓時之間彷彿又活了過來!工作中所受到的委屈等等一些不愉快,都在看到這DR2510型列車從眼前緩緩駛去的剎那間飛灰煙滅化為灰燼!


   老實說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難得一見的DR2510型列車耶!DR2510型列車簡直就是台鐵所有列車當中最神秘也最謎樣的家族成員。因為DR2510型列車自始自終就只打造了兩節車廂而已唷!車身編號分別是DR2511DR2512DR2510型列車是飛快車的晚輩,外型像極了飛快車,也像是幾年前行駛於台灣幾條鐵路支線的開窗無空調藍色車身「柴油客車」。


   DR2510型列車和飛快車在外型之上最大的差別,僅在於只是少了個飛快車的專利巴士窗如此而已!這兩輛車是由新竹新豐的唐榮公司所打造,之所以會說DR2511DR2512是飛快車的後生晚輩,是因為這兩輛新打造的全新車款用的居然是飛快車當年的車輛編號!也就是DR2511DR2512,此點可是讓許多鐵道迷津津樂道呢!彷彿飛快車又回魂了!DR2510型列車的酷炫之處,在於車廂內也有和光華號〈柴油特快〉與東線自強號一模一樣的銀色拱門設計呢!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