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林鐵路桃園站的候車月台上有一小段是鐵皮耶!下雨天天雨路滑時得小心一點走唷!




都有椅子給旅客候車很貼心,雖然一天之內沒幾班車!




桃林鐵路的終點




不可越過黃線候車唷!




桃林鐵路的這一段鐵軌生鏽了!原因很簡單,桃林鐵路的列車向來只掛一到二節車廂而已,所以開太過來也沒用,旅客可以在月台上上下車就好了!




桃園也是一個自強號不太敢不停的超級大站呢!


這個斗大的牌子應該要花很多錢吧?




桃林鐵路桃園火車站的候車月台,靠終點的這一段鐵軌和較前方的鐵軌不太一樣唷!看出端倪了嗎?靠終點的鐵軌生鏽了!但遠方的鐵軌沒生鏽


請續接上週二例假日關門大吉的桃林鐵路〈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9697&prev=9715&next=9654


   造訪桃林鐵路的這一天是某個星期天的一大清早,好險我只是打算來拍照而已並不打算搭桃林鐵路!因為我造訪時才知道桃林鐵路例假日並不行駛,當時我的工作性質是屬於週休二日的工作,我看到桃林鐵路只有平日才行駛的公告後相當嘔!因為除非我換工作或者是請假,不然我短期之內想必是和桃林鐵路無緣了!


   最糟糕的是我的工作不是想請假就能請假!當時我的工作如果要請假得找人代班相當麻煩!在在都讓我恨透了週休二日的工作!我怎麼樣都還是喜歡輪班性質的工作,可以在非假日不用人擠人的出去旅遊,總之非假日旅遊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古早的N年前交通部觀光局就一直在電視上大打非假日出遊好處多多的廣告,原來小時候的我就愛旅遊呀!一直都忘不了交通部觀光局的耳提面命。


   桃林鐵路辦理客運業務也意味著桃園捷運可能有譜了!去年我還在長榮空廚服務的時候,因為每天都得騎車上下班,難免會注意到當地公車車體上的公車廣告,當時常常可以在桃園客運和亞通客運巴士的車身廣告上,看到一則「難結一一打通,隨著桃林鐵路通車桃園捷運有譜了」的廣告,廣告主若是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桃園縣政府。


   這則廣告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是因為廣告上頭有一輛可愛的鐵皮玩具火車和很多個跳動的音符,因此火車迷的我很難不去注意!我一直都在想桃林鐵路既然可以從單純的只辦理業務到後來辦理客運業務,那麼附近的林口線鐵路不知有沒有那個命也可以辦理客運業務?反正很多鐵路也是半荒廢在那邊,雖然有貨運列車在行駛,但有時說不定一天之內半列貨運列車的影子也都沒見到!如果當地居民有需求的話,比照桃林鐵路一天之內只辦理上下班時段的客運業務也是不錯的!畢竟台灣曾經是鐵道王國呀!鐵枝路放任其在那邊生繡長雜草也有些可惜呢!


   桃林鐵路上的貨運列車行駛速度都相當慢!這點是很有趣的地方。行駛在桃林鐵路上的貨車,速度龜速到我騎機車都追得上呢!比如我曾在大興路前的平交道上,等待往桃園虎頭山方向行駛的貨車通過,但當我的機車繞一大圈再來到第二個平交道時,居然還可以等到這列「慢如牛步」的貨車!夠誇張吧?我自認我騎車的速度不快!在慢慢騎的狀況之下,居然還可以在下一個平交道,碰到剛剛在前一個平交道所「不期而遇」的貨車!就知道這貨車有多慢了!


   現在的我擺脫了週休二日的工作,可以在平日休假時去搭桃林鐵路,雖然我還沒有去搭過桃林鐵路,但我相信離我去搭桃林鐵路的日子指日可待不遠了!說不定桃林鐵路客運業務的起始,就真的會是桃園捷運露出曙光的前哨站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