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器人武士被嚴密的保護




表情與模樣皆生動活潑與逗趣的機器人武士




台鐵台北機廠的機器人武士靜靜守候在台北車站大廳的角落




台北車站大廳機器人武士手上拿的是台鐵LOGO盾牌





   全台各地究竟哪些地方有台鐵台北機廠的藝術機械人呢!若是沒記錯的話有四個地方都可以看到這些模樣生動逗趣的小傢伙唷!


   第一個地方是台北人都眾所周知的台北火車站大廳、另一個地方是在台北市政府外的某個小角落、接著再搭火車往北邊走來到福隆火車站站外也可以看到!最後一個地方對北部人來說就較為遙遠了!這個地方是在彰化火車站旁的彰化扇形車庫。


   第一次發現台鐵台北機廠的藝術機械人就是在台北火車站的大廳,我還記得當我第一次看到台北車站大廳內這座藝術機械人時會心一笑的表情是怎樣?老實說現在的台北火車站一樓大廳真的是很熱鬧!有旋轉壽司店、有人氣始終絡繹不絕買氣超級旺的台鐵便當本舖、有賣台鐵各種坊間顯少見過珍貴紀念品的商店、有旅行業第一把交椅的雄獅旅行社攤位。


   總之沒事走一趟台北車站大廳胡亂逛上一圈對我這個鐵道迷來說可一點都不是苦差事!況且現在台北車站二樓又多了微風廣場所開設的微風台北車站,所以就算沒是只是路過台北車站進來逛個一圈,我也總是來不及寂寞的就要拍拍屁股離開了!


   沒事來看看那個表情俏皮的機器人武士也好!每次走進台北車站大廳看到這座機器人武士,就會想到第一次看到這座廢物利用破銅爛鐵再生時那個破涕為笑的自已!想想當時再看看現在,就會發現我的人生真是沒有什麼好埋怨的了!


   我每次回頭想過去回頭想從前的時候,總是在想我那個時候在做什麼並且又開始經營起部落格了沒有?有時回憶是件很浪費時間很沒營養但是又很有趣的事情!偏偏我是個容易掉入回憶泥沼當中的人,沒辦法呀!誰教我是念舊的巨蟹座!                                      


   只是這座機器人武士若是知道它有撫慰人心的效果,不知它是該苦笑好呢還是感到與有榮焉好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