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前往南澳首府阿得雷德的通勤火車上,意外驚見澳洲傳說中的THE  GHAN列車!THE  GHAN列車是從澳洲最北邊的北領地達爾文往返澳洲最南邊南澳首府阿得雷德的火車!




還好我的相機有無時無刻都拿在手上!不過背包客在澳洲還是不要太招遙!因為我手上的相機也曾在澳洲差點被搶走過!




THE  GHAN列車浩浩蕩蕩行經南澳首府阿得雷德的Dry  Creek車站!




THE  GHAN列車也有專門載運汽車的貨車隨行!




THE  GHAN列車也有窗戶是一氣呵成連在一起的這種窗戶呢!




THE  GHAN列車的紅色駱駝LOGO這一節車廂的車頂比較高!




車門旁邊有個寫著RED紅色這個英文單字的牌子呢!難道THE  GHAN列車是用顏色來區分列車車廂號碼而不是用阿拉伯數字?




這節車廂的車頂比較矮耶!各位注意到了嗎?澳洲的天永遠都很藍!




THE  GHAN列車的火車頭是紅色的唷!紅色的車頭是THE  GHAN列車的最大特色之一!這輛車頭的編號是NR74!澳洲的洲際鐵路都沒有鐵路電氣化,因此都是使用沒有集電弓的柴油火車頭來行駛!


   那是我在離境澳洲之前的沒幾天,我像往常一樣從南澳首府阿得雷德的Dry  Creek車站搭乘火車前往阿得雷德市區!那一天我是要前往阿得雷德某個我也未曾去過的地區辦理退稅!


 


   結果那天還真是一個Lucky  Day!我在前往阿得雷德的火車上,居然看到澳洲很有名的THE  GHAN火車,就從我旁邊的鐵路側線和我們一樣同個方向平行前進!


 


   興奮的我連忙拿起相機捕捉這經典的鏡頭!老天爺實在是太憐憫我這個鐵道迷了!居然讓我在離境澳大利亞的前幾天,親眼見到貫穿澳洲南北向鐵路交通網路的THE GHAN火車!


 


   THE GHAN火車是往返於澳洲北領地和南澳大利亞省的南北向火車!北領地是澳洲最上面同時也是最北邊的那個省份!而南澳大利亞省則是澳洲最底下的那個省份!THE  GHAN火車就是往返於北領地首府達爾文和南澳首府阿得雷德這兩座城市之間的火車唷!


 


   THE GHAN火車如果硬要翻成中文的話,你可以叫它「汗」線火車或是「甘」線火車!當然你想叫它「汗」號火車或是「甘」號火車也可以啦!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