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隆火車站旁由台鐵台北機廠所製作的藝術機器人,出福隆火車站大門的左手邊就能夠看到唷!




真的是很可愛耶!藍色的台鐵局徽好有感覺呢!像是在柴油特快車身上才會看到的那種藍色台鐵局徽




藝術機器人說明牌




福隆火車站外的另一座藝術機器人




藝術機器人和長長的影子




它手上拿的是探照燈嗎?我覺得像是打蛋器耶!




台鐵台北機廠的員工簡直就是藝術大師嘛!




另一座藝術機器人的說明牌




有沒有看到兩座藝術機器人的身影呀?




猜看看藝術機器人藏在哪裡?


   這裡所指的台北機廠可不是台北松山機場唷!而是在松山火車站附近專門用來維修和保養火車的台鐵台北機廠,台北機廠又簡稱北廠,常搭火車的朋友,應該不難在火車車身上發現「北廠」這兩個字,就是在註明該節車廂有幾公噸重的那個資訊欄內。台鐵除了有台北機廠以外,還有南部的高雄機廠以及東部的花蓮機廠,前者簡稱「高廠」後者簡稱「花廠」。


   如果常去台北市京華城購物中心逛街的民眾,應該對台北機廠感到不陌生才對,因為京華城的側面就是台北機廠的大門,很難不看見台北機廠四個紅色斗大的字。在這裡我之所以會提到台北機廠可是有原因的,因為台北機廠的技工可是有兩把刷子的藝術大師呢!


   他們不只是會修火車,同時也是裝置藝術的大師,因為台北機廠的技工,將廢棄的鋼鐵與零件東拼西湊,成了一個個活靈活現的藝術機器人,最經典的台北機廠藝術機器人,是多年前就出現在台北火車站一樓大廳的那一座藝術機器人,我每次經過台北火車站大廳,看到這座超可愛的藝術機器人時都忍不住會心一笑呢!覺得這種廢物利用的裝置藝術實在是太讚了!


   我本來以為台鐵台北機廠的藝術機器人,就只有台北火車站大廳的這一座而已!沒想到前一陣子的宜蘭之行,竟然被我在福隆火車站的外頭,又發現了兩座台北機廠生產製造的藝術機器人耶!福隆火車站的這兩座藝術機器人要去上洗手間才會被發現,因為就在福隆火車站洗手間的外頭而已,好險我有去洗手間那麼一下下,不然我肯定會與這兩座福隆火車站外頭的藝術機器人失之交臂擦身而過呀!


   經由上述這個例子,也充分告訴我們這些旅人說處處都有好風景,旅途之中也很可能隨時都會有意外驚喜發生,不想錯過這些新風景最好的方式就是多走走,因為誰也不敢保證隱藏在下一個山頭之後的,是否就是你所尋尋覓覓的那座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雲煙仙境世外桃源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