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中山公園內可愛的羅東信義號火車頭,好一個讓我一早起床看到就樂開懷的裝置藝術呀!




哈哈哈結上紅彩球還是新火車頭呢!


「羅東信義號」火車究竟是什麼東東呀?是台鐵新火車的名稱嗎?喔 原來這是羅東信義社區,為了某個鎮上當地活動所趕製出來的假火車,這個活動若是沒記錯的話應該叫「孩子的異想世界」吧?因為我們住的二星級幼獅大飯店離中山公園不遠,所以宜蘭之行的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向來早起的老爸給挖起來,帶著滿臉睡眼惺忪的睡意去走走逛逛。


   羅東中山公園就位在羅東夜市隔壁而已!假日一大早的羅東中山公園真可以說是熱鬧萬分,熱絡的景象絲毫不輸給全帶各地任何一座公園,因為全都是早起運動的婆婆媽媽,只有我和老爸兩個外地來的觀光客,一大早就拿著相機對著中山公園內東拍拍西拍拍,老實說我是個對公園沒什麼興趣的人,台中的中山公園另當別論,因為台中中山公園可是當地知名的景點呢!


   不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一句話,似乎真的在我和老爸的身上應驗了!因為多虧了老爸,我才能發現中山公園內,這個名為羅東信義號的可愛蒸汽火車頭,我想這個火車頭不是用木板去搭建而成的,再不然就是用硬紙板去搭建而成的!沒想到看似平凡的小公園內也能夠發現新創意和有趣的巧思!真是令我感到驚喜連連呢!


   我想全台各地的公園內,一定還有許多被遺落和遺忘在公園某個角落,但卻曾經立下汗馬功勞的小火車等著大家去關心,或許等到未來某一天我的環島旅行正式上路時,我會發現更多不為人知躲藏在這塊土地上某個角落暗自淬泣的小火車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