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嘉義竹崎車站附近的牛稠溪橋是鐵道專家蘇昭旭老師口中「登山的玄關」在今年的台北國際書展會場上,我一口氣就買了好幾本蘇老師的鐵道相關著作並且請他簽名呢!




牛稠溪橋是阿里山森林鐵路沿線最長的一座橋樑




火車看到鳴這個牌子的時候,司機員都必須按照規定按一下喇叭




牛稠溪橋很美吧?




嘉義縣縣道上所看到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旁邊還有自行車車道




請注意




迷你平交道




遠景近景都拍到了!




阿里山森林鐵路如今遭遇到半個世紀以來最大的浩劫都是莫拉克颱風害的




遠方的山應該就是阿里山吧?我想


   這次莫拉克颱風重創了阿里山森林鐵路,柔腸寸斷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在短期內是修不好了!我這個鐵道迷最汗顏的地方,就是活到三十歲的今天居然還沒去搭過阿里山森林鐵路!這下好了吧!這一等又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再看到阿里山森林鐵路復駛灰復以往的榮景?


 


   六月中旬我一口氣將今年的年假都給請完,我除了去了趟北京以外,也去了趟嘉義!在前往嘉義竹崎車棧渡假村的路上我遇到了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平交道,所以就要開車的老爸在路邊停下來。大家應該猜到我要幹嘛了吧?沒錯!我就是要跑下車去拍照。阿里山森林鐵路的這一段鐵路旁邊還有個自行車專用車道,這個自行車車道不知是從哪邊通到哪邊?這個平交道位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縣道上,所以我也沒看到半個單車騎士的身影。


 


   這裡真的很空曠,如果想逃離台北或是都市的一切找個地方躲起來,跑來這裡騎單車一定不會被找到。我永遠也忘不了電影「不可能的任務2」一開頭,湯姆克魯斯在野外攀岩手機故意不帶就是因為不想被找到的那個鏡頭,那個鏡頭道出了許多現代人的心聲!雖然我的工作並不需要用到手機,但那種想遠離世俗塵囂不想被外人找到的心情我懂!


 


   隔天去參觀嘉義竹崎車站後,我們也有開車繞到車站附近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去拍個幾張照片,拍的很匆忙,所以我是將車窗給搖下直接在車裡拿著相機對著窗外拍,當時的我怎會料到一個多月之後的莫拉克颱風居然會重創阿里山森林鐵路!雖然說我這個人並不贊成即時行樂,但是有些人事物當時一旦錯過了就不再!


 


   看著一個多月前所拍回來的照片,不敢想像現在整個大阿里山風景區居然變成滿目瘡痍的模樣!昨天還好好的人事物今天可能就會瞬間不再!只能請大家好好把握那些還來得及做的事!喜歡哪個女生就大膽告白吧!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秒,自已還會不會自以為應該理所當然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