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客房內所使用的是窗型冷氣而不是中央空調唷!這一點很妙吧?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由於是一棟住商混合大樓,所以外型看起來不像飯店倒像是住家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只有一間餐廳唷!名為加州餐廳




從羅東運動公園內所拍過去的羅東久屋麗緻客棧




羅東運動公園也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呢!




別懷疑!這也是在羅東運動公園內,可不是什麼某大學的實驗林場唷!




羅東運動公園內的網球場在台北有為數不少社會地會崇高的有錢人為了打網球,還花錢買圓山大飯店旁台北圓山聯誼會的會員證呢!因為台北圓山聯誼會內有個規模頗大的網球場。但是在羅東想打網球不用花半毛錢唷!因為羅東運動公園內就有這麼一座超棒的網球場呢!




光是一個羅東運動公園內,就有棒球場、籃球場、網球場、槌球場和田徑場耶!令人傻眼!由此可想而知羅東運動公園有多麼大了吧!而且也有游泳池!當羅東人真幸福




被花海和林蔭扶疏樹木所包圍的羅東運動公園花好美唷!陽光美、空氣美、花草更美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到此一遊照,我手上拿的是在羅東久屋麗緻客棧所買的紀念品


   朝思暮想了好久,我終於有機會來到羅東和羅東久屋麗緻客棧短暫的打上照面了!放眼整座羅東市區,比較像樣的飯店就只有久屋麗緻客棧而已!公司行號若是來宜蘭旅行而夜宿羅東的話,也通常都會指名入住久屋麗緻客棧,因為除了久屋麗緻客棧以外,整個羅東市區再也找不到第二間還算是上得了檯面的飯店了!


   我如果用台北人的觀感與高標觀點,去看整個大宜蘭地區的飯店是會感到很失望的!尤其我又是個很愛去五星級飯店喝咖啡的飯店迷,所以我千萬不能將台北五星級飯店的那一套與標準也移植到宜蘭,否則我會很失望!因為放眼整個大宜蘭地區,對我來說像樣的飯店只有礁溪老爺大酒店、麗翔溫泉客棧、山多利中信大飯店和羅東的久屋麗緻客棧這麼四間飯店而已!


   國賓大飯店接下來也會在南方澳開設第四間國賓大飯店,我相信南方澳國賓大飯店的出現,多多少少都會改寫宜蘭在我心目中那個像樣的飯店屈指可數的刻板印象的!因為前一陣子的宜蘭行之於我而言印象並不算太好!尤其是在造訪了許多間飯店想喝咖啡但卻碰壁之後!由此可知宜蘭人比台北人務實,不會將錢花在不是刀口上的地方!


   在台北就很難找到像我一樣閒來無事喜歡跑到飯店去喝一杯咖啡的人了!更何況是在宜蘭!只能說我的品味真的是太高了!並不適合居住在宜蘭!也不適合移民去國外!因為我受不了那一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閒雲野鶴田野生活!


   我永遠都記得我去澳洲旅行來到澳洲首都坎培拉時,導遊他在遊覽車上介紹坎培拉時,對我們所說過那其中一句震撼人心的話:「他說坎培拉是座無聊到你會想從樓頂上跳下來的城市」!因為他所說的這一句話我深感認同!所以我知道我是那種只適合生活在生活機能完整無虞,諸如香港、新加坡還是台北市這種國際一流大都市的那種城市雅痞,所以我向來就很喜歡城市旅行,這也是我喜歡壓馬路的原因之一。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位在羅東運動公園的正對面,各位可別小看羅東運動公園唷!因為它的規模之大真的是會嚇死人!因為羅東不像台北市一樣吋土吋金,所以就連他們的公園也是台北市最大大安森林公園的好幾倍之大!應該媲美倫敦海徳公園和紐約中央公園一樣大吧?因為真的是大到看不到公園的盡頭呢!和社區內那種「小眼睛小鼻子」一眼就望穿的小公園來相比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呀!


   沒來到羅東運動公園之前我也以為這不過就是座公園嘛!看來我實在是太輕敵了!老是拿身為台北人的優越感去看待其他鄉鎮市的人事物,關於我主觀的這一點,我也無時無刻的在虛心反省檢討當中!那種幾近不成熟,幾乎可以說是幼稚到了極點的無謂沒來由打量,是旅人最要不得也很要不得的東西!因為旅行所要教我們的,真的不是越來越自滿和越來越自負與自大,這句話旅行作家褚士瑩曾經說過,他的這句話我深表讚同呢!


   因為他的這句話,讓我想到19957月我第一次搭飛機出國去香港玩的時候所遇見的兩位婦人,這兩位婦人是我們的團員,但是每次吃飯時,她們總是炫耀性的在對同桌團員自吹自擂說:「她們曾經去過那個國家又去過哪個國家」。分享旅遊經驗並非不可,但是我們所感受到的,只有她們隱藏在神采飛揚表情背後與語氣當中的目中無人,與我去過的地方你沒去過吧的沾沾自喜!


   因此褚士瑩的那句話,真真切切徹徹底底的讓我,想到了多年前在香港所看到的那一幕,我也很怕我會成為別人眼中那種目中無人的超級旅人,所以我真的一直在虛心檢討當中,因為旅行所要教我們的,真的不是幾近得了大頭症的自大你說是吧?                                                                    


                                                                                  未完   下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