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五次出國時間是2005年的8月19日這天韓國師奶殺手裴勇俊二度來台




我的第五次出國攝於菲律賓第二大城宿霧國際機場我身後是菲律賓航空公司的櫃檯




我身後可以看到菲律賓國旗和華信航空櫃台




第五次出國要從宿霧搭機回到香港繼續逍遙




這是我的第六次出國時間是2007年6月3日晚上




這是我的第七次出國時間是2008年的5月31日




香港飛曼谷




曼谷飛香港




香港飛台北


   前天晚上看到超視新聞挖挖哇節目,在探討夾心族的議題時我有感而發也感同身受。我最有感而發的那一段,就是小孩會吵著要爸爸媽媽帶自已出國的那一段,因為同班同學都會比較,有些來賓說小孩班上的同學全都搭過飛機了就只剩他沒搭過,要求媽媽無論如何都要帶他出國旅行。


 


   想不到現在的小學生連出國次數有幾次或是有沒有出過國都在爭!世界真的變了!我唸小學時哪懂什麼出國旅遊!我是直到高中二年級暑假的那一年,我才第一次出國,我永遠都忘不了我第一次出國的當時!那一年是1995年,老爸答應帶我去香港玩,他說會帶我去香港玩的機率是百分之九十五,任性的我心想百分之九十五應該就是百分之百了!


 


   所以後來老爸變卦時,我還和他在板橋的越南東家羊肉爐大吵了一架呢!當然板橋的這間越南東家羊肉爐也已經不見了!有一陣子在台灣好流行所謂的越南東家羊肉爐。幾天後我在我房間老爸專用的抽屜內,發現香港旅遊協會的旅遊資料,香港旅遊發展局當時叫做香港旅遊協會。看到抽屜裡的香港旅遊資料,我知道老爸肯定去了趟旅行社!當下的我覺得好汗顏!


 


   老爸以前的公司課長育有兩位小孩子,老大是男生老二是女生,老爸每次去課長家打衛生麻醬時總是會聊聊彼此的近況!當時的老爸就好羨慕他課長的孩子那麼小就出過國那麼小就去過香港!我稍微長大一點後老爸才對我提及此事。現在我們家的經濟情況早已不可同日而語了,當時很羨慕他課長一家人的老爸現在也常和我一起出國旅行,一年一次對我們家來說就算常了。


 


   這幾次出國都是老爸帶著我往外跑,形同朋友的父子倆留下了一次又一次開心的回憶。我還記得20058月我們在深圳的錦繡中華民俗文化村內,他對我說:「你會不會很羨慕那位同團的小男孩呀?他才沒幾歲就跑遍了那麼多個地方」!老爸一定以為我接下來會說我很羨慕之類的話。其實不然!老爸在偷偷問我的當下我其實是很心平氣和的,我對老爸說我一點都不羨慕呀!因為當時是我第五次踏出國門,我真的很感謝老爸為我安排的這一切。以當時我的年紀來說出國五次也不會輸給別人呀!況且以我們家現在的經濟實力又不是辦不到!


 


   我的老爸真的很偉大!611日我即將踏上前往北京的旅途,30歲的第八次出國旅行,我心懷感激!感激我爸,也感激一路走來只和自已比的我。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