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4月12日屏東印象包羅萬象〈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39336&prev=39358&next=39302


   東港搭船前往小琉球的碼頭,有些像是高雄鼓山的渡輪站,東港給我的印象不多,倒是小琉球的印象就多了!有名字一聽到就會令人起雞皮疙瘩毛骨悚然的烏鬼洞風景區,和海邊不知哪裡冒出來國籍不明的擱淺貨輪,當然這一切,都要感謝那位載著我們一家子人環島的計程車司機。


 


   當時小琉球的計程車司機相當團結,島上的計程車司機,發明出一種可以貼在客人胸前的貼紙,從碼頭下船後遊客的胸前便會被貼上這麼一張貼紙,旅客從碼頭搭乘小黃來到第一個景點時便可以下車參觀,參觀完之後要怎麼辦呢?沒關係沒關係!島上的計程車司機只要看到你身上有貼這個貼紙,就會主動停下來載你。


 


   因為原先從碼頭搭載旅客抵達第一個景點的計程車司機,不可能空車停在原地等待旅客玩完再發動引擎重新上路,那樣做的投資報酬率太不划算了!所以原先的第一輛計程車,在放旅客下車後便會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好以接力賽的方式前往下一個景點,繼續搭載胸前貼有貼紙的旅客。這種有錢大家賺把餅做大的方法很是互蒙其利,這有點像是新竹城隍廟的小吃攤和士林夜市小吃攤的作法。


 


   客人在這一家攤子點小吃,小吃卻可能是其他攤位的頭家所送過來的,為了善用攤位空間也讓每位客人都有位子可坐,新竹城隍廟和士林夜市便可以常常見到這種物盡其用的特殊景象,不放棄每一個可以賺錢的機會,頭家齊心協力合作,將「我不讓你你不讓我」的競爭形態消弭於無形,就和好幾年前我們在屏東小琉球所見到的計程車司機一樣,為了讓空車率減至最低,大家歡歡喜喜的合作,最後再來平均分配每位司機所應獲得的車資。


 


   屏東當然不是只有小琉球,不過說到小琉球就不能不順道一提屏東東港,東港三寶這幾年被炒的很火紅,隨便問十個人,有八個人都答的出來東港三寶是所謂的油魚子、櫻花蝦和黑鮪魚。不過我只吃過櫻花蝦和黑鮪魚,廚師常用櫻花蝦來作成香味撲鼻的櫻花蝦炒飯,我在台北火車站旁邊的天成大飯店吃過很好吃的櫻花蝦炒飯。至於黑鮪魚嘛!我吃的是高雄漢王洲際飯店所供應的黑鮪魚水餃,只能說黑鮪魚水餃還真是令人驚艷的好吃呀!我和老爸都豎起大姆指讚不絕口!可以讓我和老爸兩個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食,一定也能通過美食家嚴格的考驗。


 


   南台灣屏東的美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時間有限因此去的地方也有限。有很南洋風情的屏東線鐵路,可惜行駛於屏東線的開窗列車早已消失殆盡的差不多了!椰子樹和魚塭超多的屏東線鐵路,不過也就走過那麼一次而已!更遑論有去過嶄新的枋寮車站了!衝著枋寮車站月台上可愛的裝置藝術作品,我想我是該來趟屏東之旅的時候了!別每次都只當個只在高雄市市區看過屏東客運的旅人。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