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航空公司復古包中文字樣面




英文面




左邊是另一種款式的華航復古包




也有中文面





   走在街上,偶爾可以看到白髮蒼蒼年紀已經不輕的老伯伯,背著多年前華航送的背包,那個年代,不知是不是只要搭華航的飛機就會送那個包包?


 


   我來不及參與華航的那段過去,因為我是六年級後段班所出生的小孩,我出生的那個年代,華航可能就已經不再送包包了!國際航線也由松山機場給轉移到了中正機場。我來不及參與的又豈止是這些而已!我第一次搭華航班機是在1997年的8月,華航是在1995年改變企業識別系統,也就是說當我生平第一次搭華航班機的時候,就已經是華航紅梅揚姿企業識別系統耀眼登場的新時代了!沒能在華航客機還是背國旗的時代搭過華航班機,多多少少有那麼些遺憾!


 


   我家有兩個華航不同款式的復古包,這兩個現在身價水漲船高的華航復古包都是老弟去跳蚤市場撿回來的寶,只能說航空公司的復古包真的是很夯!以前在街上看到老伯背會覺得很土,但是現在,偶爾會在街上看到有年輕人,也背著華航的復古包大搖大擺的走在路上逛大街呢!現在坊間流行的航空公司復古包還有美國泛美航空與日本航空這兩家航空公司的復古包,那個日本航空JAL的復古包,甚至還出現在〈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的這部賺人熱淚日本電影當中呢!電影當中男主角的好朋友,就是背著這個JAL日本航空的復古包。不管是華航、泛美或是日本航空的復古包,都很受到台灣時下年輕人的青睞,我想這三家航空公司一定萬萬都沒料想到在多年後的今天,他們家的復古包竟然會成為如此炙手可熱的商品吧?甚至還出現在各大潮店當中,好像只要背了一個航空公司復古包,你就會瞬間化身為潮人。


 


   國泰航空似乎也嗅到了這股商機,因為前幾年國泰航空在歡度六十週年慶的時候,就有推出一系列國泰航空公司的經典復古包呢!每個復古包都是那麼樣的令人愛不釋手,好想每一個都買回家佔為已有。魅力無窮的航空公司復古包,就是有本事大小通吃人人愛,老人也愛年輕人更愛,我想這股因航空公司復古包所漫延開來的收藏風潮,絕對是這些航空公司當初所始料未及的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