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澳洲墨爾本新金山淘金當中這是墨爾本著名的百年金鎮和淘金古城,名為巴拉瑞特疏芬山。後面那一位看著我穿著白色褲子的男生就是我們的澳洲當地導遊,他老是喜歡講華信航空以前還有在飛澳洲時他搭乘華信航空的趣聞




好一個大帥哥呀!




我與馬車




時光彷彿倒轉




好像在拍電影唷!




大家好呀!我來自北半球的台灣




大家都在努力淘金當中




我身後的餅店很有名,我手上拿的是在這家店買的好吃餅乾




我在澳洲搭的其中一輛賓士牌遊覽車右邊那輛遊覽車前有加裝防止被袋鼠碰撞的大型保險桿




雪梨海德公園內的投幣式全自動公廁


請續接上週六2003年7月澳洲全紀行〈8〉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6290&prev=16294&next=-1


   澳洲這個國家有很多特別的地方!比方說澳洲大型巴士的排氣管都是在上方而不是在下方,據說這是為了要減輕空氣污染的權宜之計,又比如說澳洲是個吸毒合法的國家!


   這該怎麼說呢?因為在澳洲的公廁內都看得到吸毒用用來放置廢棄針頭的回收筒,第一看聽到澳洲政府居然還幫吸毒成癮者準備針頭回收筒時我還真是傻眼!但是後來聽到箇中原因似乎也就不足為奇了!澳洲政府為了怕吸毒成癮者在公廁內注射完毒品後隨處棄置針頭害無辜的民眾不小心被針頭刺到,所以才想出了這麼一個令我跌破眼鏡的貼心服務,也就是在公廁內放置針頭回收筒!當然這並不是說澳洲政府鼓勵吸毒,只是澳洲政府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會導致許多無辜的民眾受害!


   說到澳洲的洗手間也是一絕,澳洲的公廁,尤其是男生的公廁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先進文明國家應該會有公廁的樣子!這點也是每次我在澳洲公廁上廁所時覺得最有趣的一點!因為澳洲的男生公廁並不時興裝小便斗這一點,因此澳洲的男生公廁小便斗,就是平素我們在台灣廟宇還是遊覽車餐廳男生公廁所會看到的那一種銀色不鏽鋼小便池,也就是說沒有一個個獨立分開出來的小便斗而是一整排男生尷尬站著尿尿的那一種有趣畫面,總之在澳洲上洗手間絕對是一絕!


   我在澳洲雪梨的海德公園內也看過極為先進的全自動化洗手間,就是一間外型銀色看起來相當前衛的屋子被擺在公園內的顯眼處,我當然是好奇的和這個超先進的全自動化流動廁所合影留念了唷!台灣的流動廁所實在是讓我搖頭!如果台灣的流動廁所也能夠引進這種要投錢方能使用的流動廁所不知該有多好?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