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93年2004台北國際旅展的導覽手冊



2004台北國際旅展在春天酒店攤位所拿到的春天酒店何麗玲董事長文件夾沒想到如今人事已非!




在2004台北國際旅展麗星郵輪攤位上所拿到的白羊星號立體浮雕圖卡




2004年在台北國際旅展長榮航空公司攤位所拿到的全新長榮假期會閃閃發亮的別針全新長榮假期在2004年下半年重新上路,重新包裝後的長榮假期有個很漂亮的法文名字,這個法文名字就叫做evasion




全新長榮假期的別針背面




2004年台北國際旅展,我在長榮航空攤位和一位長的很像是鋼琴王子陳冠宇的員工比腕力我贏他唷!


   經濟不景氣,台北國際旅展的贈品也是一年不如一年,前幾年在台北國際旅展的導覽手冊或是聯合報的旅展專刊內,都能找到許多免費兌換贈品的截角,但是這幾年下來,此一盛況早已不復當年!


 


   前些天我在整理家務時,找到了一封我在四年前,去看2004年台北國際旅展後,打算寫給朋友分享看展心得但是卻一直都沒寄出去的信,那封信見證了台灣觀光產業還是一片欣欣向榮時的輝煌歲月,如同國內航線在高鐵尚未通車時的輝煌歲月。我打歲將這封遲遲都沒寄出的信給公諸於世,因為這封信信上的內容,讓人在緬懷過去的同時也能夠進一步思考台灣觀光產業的未來,以下就是我寫給友人的2004台北國際旅展觀後信件內容。


 


   在這向妳介紹一下我去第一天旅展和第二天旅展的這兩天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我把兩天給分開來講會比較清楚一點。1120日星期六這天來到世貿門口買完票,我就趕緊翻開隨門票附贈的導覽手冊看有無抽獎和贈品兌換卷?把該填資料的地方趕緊填一填後,就拿出我的修容小剪刀把這些截角和抽獎卷給一一剪下來,去旅展帶一把不會佔空間的小剪刀是有其必要。


 


   當我正興高采烈的剪到一半時,旁邊有位先生問說待會這剪刀可不可以順便借他一下?我很冷漠的點頭答應了!他說你有備而來厚?我不太想理他。嗯的一聲就帶過去了!我這個人蠻高傲的不太喜歡理人。十點門一開我先衝去從大門口往內就能看到的春天酒店攤位換贈品,由於春天酒店的攤位前有不知是哪家電視台的文字記者和攝影記者在場?因此春天酒店的工作人員要求每位要換贈品的民眾需對著麥克風大喊「我要住春天酒店」這七個字,輪到我的時候攝影機還在拍,不知道有沒有拍到我?


 


   隨後我也去了新加坡旅遊局的攤位換一把阿杜小扇子和阿杜明信片,這兩樣小東西全都圍繞著「非常新加坡」這個主題。另外我也去麗星郵輪的攤位換了個白羊星號的浮雕精美圖卡,那份圖卡真的漂亮到不行,背面的四個角麗星郵輪還已經幫民眾貼好了雙面膠,這圖卡應該是要讓民眾貼在牆上的吧?


 


   雖然我不是女生,我也去了能量國度BEING SPA的攤位填問卷換贈品,那贈品是一罐小瓶的精油,用法是在洗頭前倒在頭上抹個十到十五分鐘,然後再用洗髮精把它洗掉。這家SPA館的營業據點全都是在著名的五星級飯店內,我也是衝著這一點才去填問卷換贈品的,這家SPA館是由統一企業集團所經營的,所以正派得很,讓我資料留的很放心,而且BEING SPA的攤位是位在台北館裡頭,有台北市政府掛保證應該是安啦!P.S台南大億麗緻酒店內也有這家BEING SPA唷!


 


   這天在長榮航空攤位前收穫普普,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舉手答對問題上台時,先送我一個evasion長榮假期會一閃一閃發光發亮的圓形小別針,闖關後又送我一片長榮交響樂團的VCDCD〈那一片裡頭有各一片的VCDCD光碟〉。闖關要玩的遊戲是和台上的長榮員工比腕力,我是第二個上台和他比腕力的人,之前有一個男生已經先上台和他比了,但是比輸他!所以我想我之所以會勝利,他應該是沒有故意放水才對?又或是他的力氣在剛剛就全都用完了所以才會輸我?又或者是我抱定著非贏不可的決心,以致激發了我的潛力所以才贏他?妳要知道身為飛機迷的我,可是不想錯過任何可在航空公司攤位前贏取贈品的機會,所以我會用盡吃奶的力氣無論如何都要贏得比賽也是可以理解的。腕力比贏他的我在台上當場像是發瘋似的高舉雙手大喊我贏了之類很爽的話,由此可知我蠻悶騷的。但當時我完全是興奮過了頭才會有此驚人舉動!因為我很少和別人比腕力有贏過,所以我的欣喜若狂不是沒有道理。


 


   當我看到贈品,不是那架長榮航空的空中巴士A330-200型客機飛機模型時其實頗為失望!因我現在之所以會在這玩遊戲,就是剛剛在長榮另一個舞台節目時間沒有順利拿到飛機模型, 所以才被化身為Mr.k的主持人給帶來另一個舞台玩遊戲。Mr.k是全新長榮假期的旅遊設計專家,是一個專為全新長榮假期所設計的很可愛吉祥人物,他是男生。這天我總共拿到了兩片長榮交響樂團的VCDCD,一片是比腕力時送的,另一片是在另一個舞台節目時間時,Mr.k先生將贈品灑下來我眼明手快撿掉到地上的。                  未完  擇期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