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富豪東方酒店頂樓的五洲法國餐廳看出去,就能夠看到啟德機場的身影唷!




今非昔比的啟德機場




中間那一條小橋,是啟德機場連接主跑道與停機坪之間的滑行道唷!




富豪東方酒店五洲法國餐廳的菜餚放在入口處




五洲法國餐廳的冰咖啡




五洲法國餐廳的柳澄汁




五洲法國餐廳的裝潢




再見,香港啟德國際機場的明信片




五洲法國餐廳的收據,每位78元港幣,合計156元港幣外加一成服務費後一共是171元港幣





請續接上週一在香港富豪東方酒店頂樓五洲法國餐廳想念啟德國際機場〈中〉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4591&next=14303&l=f&fid=43


   五洲法國餐廳的女服務生,在得知我們是為了看啟德機場才專程跑來富豪東方酒店用餐時還驚呼說真的嗎?這位女服務生其實蠻nice的!因為我們用完餐打算買單之際她對我們說等等等等還有飲料!這下我們才知道還有飲料這麼一回事!


   她頻頻對我們說對不起!彷彿將有提供飲料但卻沒提早對我們說這件事的錯全都攬在她的身上!她這樣我們反而不好意思了!因為我們可是完全沒有要怪她的意思呀!畢竟我們也是打算起身離去時,才知道原來還有飲料可以喝這件事!反正我和老爸都覺得這位服務生很親切!和我們20058月香港行在麗嘉酒店內所碰到的那位服務生一樣親切!我總覺得香港的女孩子就是這種形象,像港星胡杏兒一樣的甜姐兒超級親切模樣!


   我們的鄰桌有幾位客人大概是看到我在拍攝啟德機場,所以他們也覺得機不可失的拿起相機對著窗外的啟德機場拍!是呀!現在啟德機場的跑道和滑行道都還看得到!但誰知道幾年後的有一天,啟德機場的影子會說時遲那時快的完全消失呢?我只能說啟德機場的過去我雖然來不及參與,但是啟德機場的現在卻被我在旅途中給緊緊抓著不放!我用相機的鏡頭去記錄這一切,因為誰也不知道當我下次再看到啟德機場時,會不會連哪裡是跑道和滑行道都再也認不出來?


   這趟香港行我在某間商店門口的明信片架上,意外找到了一張啟德機場舊照片的明信片!我像挖到寶似的欣喜若狂!因為明信片上印有「再見,香港啟德國際機場」這麼幾個字!因此這不僅僅是一張明信片而已!而是一張具有紀念意義的明信片!而且這張明信片上還有拍到華航的飛機唷!所以更是值得收藏留作紀念呢!


   作夢也沒想到有一天我能夠以這樣的方式和啟德機場相逢!有著說不出的特別!真可惜香港旅遊發展局沒有將富豪東方酒店頂樓的五洲法國餐廳,列為可供遊客和飛機迷憑弔啟德機場的絕佳好景點!這又是一個被我和老爸所誤打誤撞之下發現的好景點!只能說旅途之中的驚喜往往都是誤打誤撞之下發現的!那些旅遊書上沒有帶到的,往往更能引人入勝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