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巴克的果汁口味星冰樂




星巴克的咖啡口味星冰樂,咖啡口味的星冰樂比果汁口味的星冰樂還要來的便宜唷!




星巴克的可頌牛肉三明治




星巴克的三明治




很厚一個的星巴克三明治




這兩個東西是我的最愛每次我去星巴克必點


   我知道我不應該幸災樂禍!但是這波全球金融危機對我來說,還真是沒有受到丁點影響呢!一來我不玩股票、二來我也不買基金,我的錢都是本本份份的擺在銀行內定存生利息!三年定存下來,一萬多元的利息就能輕鬆入袋,在這個手捧現金「就是王」的亂世,我只希望銀行不要再降息了!否則只靠定存賺利息的我也會欲哭無淚呀!


 


   我的引言為什麼要這麼說呢?因為我看到不少有錢人和不可一世的高階主管都會在每天早上請他們的管家去買星巴克咖啡,我常在想星巴克咖啡很貴耶!他們現在喝的起並不保證以後也喝的起!我常在想這些在公司呼風喚雨的高階主管萬一有一天被裁員無法天天一起床就隨手來一杯星巴克,那他〈她〉是不是受得了?我雖然也喝星巴克,但也是久久才喝一次星巴克。我當然羨慕那些有錢人每天早上起來都能喝上一杯星巴克,但那卻不是我的價值觀!


 


   我總是覺得就算有錢也不能亂花!可能是我比較居安思危深謀遠慮吧?這就好比一位名利雙收的大作家,終於如願以償的在信義計畫區買下了一戶億萬豪宅,但是他有沒有想過萬一有一天他的書不賣了!讀者不再喜歡他的作品了!他再也沒有版稅收入的時候要怎麼辦?億萬豪宅的管理費總是令人咋舌的天價!如果是我,我就會三思而後行,我會想若是有一天出版社不再幫我出書了!我不紅了!那屆時我該怎麼辦呢?因為光是動輒上萬的管理費就足以壓的你喘不過氣來!


 


   或許是身為巨蟹座沒有安全感的個性使然,也或許是看了太多「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的慘痛例子吧?所以就算有那麼一天我成功了!錢多到可以每天早上都來一杯星巴克咖啡,我想我也不會真的這麼幹吧?因為我覺得每天早上都一定要來上一杯星巴克咖啡的人,真的很奢侈!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