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堤牛排開胃菜鮮蝦蘆筍




西堤牛排的方塊麵包,沒味道哩!




西堤牛排的前菜,焗烤磨菇




西堤牛排的沙拉,鮮蝦洋芋沙拉




西堤牛排的義式海鮮清湯




我手上拿的是奇異果,謝謝朋友幫我過生日




我手上拿的是朋友他送我的生日蛋糕




我在西堤牛排市民店內


   朋友之前就說好要幫過生日,西堤牛排是他的首選,而我則是毫不猶豫的決定要去哪一家西堤?微風廣場對面的西堤是我的首選,因為我雖然沒來過這間西堤,卻直覺的認為我應該會喜歡這間開在微風廣場對面的店,只因我很喜歡微風廣場,所以我也愛屋及烏的喜歡微風廣場周遭的店。


   直到我生日前一晚都已經要九點半了我才打電話去訂位,電話另一頭的服務人員再次和我確認訂位時間並且說明我的用餐時間是從六點到七點半?莫非西堤的生意也和上閤屋一樣好到連吃飯都要限制時間?我在得知有這個規定之後其實有點想放棄訂位,但既定之則安之,西堤牛排的高貴不貴價位應該是我這位朋友所能夠接受的價錢,雖然這附近好吃的餐廳一籮筐,但我還是先以西堤為目標。


   一見到我這位朋友就見到他滿頭大汗的在西堤門口等我,還見他手上拎了一個要幫我慶生的長條蛋糕。我要在此聲明我沒遲到唷!因為我們原先就約在微風廣場門口見,但他又對微風廣場的大門到底是哪一個不太熟,在約定時間快到時我打電話給他他說他人在國賓影城售票口這等,但他講的到底是一樓下影城售票口樓梯入口處還是地下一樓售票處呢?雖然當時我人就在微風廣場養很多鴿子的那個廣場上晃,但我們達成協議還是在西堤門口見面好了!不過如此一來我一定會比他晚到個一點點,因為我所在的這個點,比從他那可以去到西堤的點要遠那麼幾步路,所以這不算是遲到唷!


   進到西堤一看到訂位單上密密麻麻的名冊當下慶幸自已在昨晚該店快要打烊的緊要關頭時打電話去訂位,事實證明我的訂位的確是來得有些晚,因為我們的位子是位在樓梯一上到二樓時左手邊的座位,也就是最邊邊氣氛也最不好的座位,感覺上是西堤好不容易喬出來的座位。我這個朋友真的很熱情,因他剛剛在一樓一見到我時就送給我一大堆折價和優惠卷,先不說我用不用得到好了!光是他的這點熱情就夠讓我淚流滿面了!


   說來也真是巧,他送給我的其中一項優惠卷就是一整本王品台塑牛排的九折優惠卷,我之所以會說巧,是因為我們今天所來吃的西堤牛排就是王品集團旗下所開設的餐廳。


   一看到菜單就覺得好豐盛呀!先是有三樣固定的開胃菜、方塊麵包與前菜,緊接著才是顧客可以依照喜愛選擇的菜。這首先上來的開胃菜是鮮蝦蘆筍,擺盤擺得美極了!接下來上的方塊麵包一共有四塊由兩個人共享,這方塊麵包雖然有烤過但卻一點味道都沒有,如果可以抹上一點大蒜醬就好了!我一直在和朋友多方面討論為何這方塊麵包不加點味道?西堤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呢?


   我想是不要讓客人的味覺被麵包上的味道給捷足先登一步給搶走吧?就像真正專業的咖啡館所送上來的白開水不應該在裡頭加有檸檬屑,因為那樣客人喝咖啡的味覺就會不準確失去了咖啡原本與生俱來應有的好味道。


   前菜是焗烤蘑菇,也是道很好吃的菜。接著上場的是沙拉,我點的是鮮蝦洋芋沙拉,這沙拉有別於以往印象當中的那種沙拉,因為該沙拉呈現的是立體圓錐形,一看就知道是把馬鈴薯攪成泥狀,再加入許多配料放入圓形慕斯框內所成形做出的一道菜,我吃到隱藏在洋芋泥內的一小塊一小塊章魚肉,這沙拉的上頭會擺上一隻頭和身體相互分離的蝦子,是一道海味十足的美味沙拉,而且這沙拉還是放在一個極為漂亮的正方形水晶盤內送上來,真的是一場視覺美食饗宴呢!


   我有和朋友稍微解釋一下這海鮮洋芋沙拉要怎麼從慕斯框內給倒出來,那就是在還沒將這洋芋沙拉灌入慕斯框前要先在慕斯框的內圈噴上離形油然後用手塗抹均勻,如此一來這道佳餚大功告成後,便可以輕而易舉的將成形的沙拉給整個拿出來唷!我不知道西堤牛排的作法是否真為如此?起碼就我在空中廚房用慕斯圈製作慕斯蛋糕或起士蛋糕的方式來說的確是如此。


   我想我這個朋友跟我在一起應該也學到了不少東西,我真是他的益師益友呀!不過看到鮮蝦洋芋沙拉這道菜的擺盤和裝飾如此別出心裁,真讓我有置身飛機頭等或是商務艙上享用高級料理的感覺,因為弄得真是萬分漂亮,害我一直邊吃邊笑,因為我實在是太開心了!


   沙拉之後上的是湯,我點的是義式海鮮清湯,這湯裡頭也是有蝦子可以吃,還有蛤蜊及白白一塊一塊不知是不是魚肉的食材?這湯是裝在黑色的砂鍋碗內,記得服務生在將湯送上給我時還叮囑小心燙,因為這砂鍋會導熱。直到這道菜為止我好像都一直在吃海鮮?我覺得晚餐一個人48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的價格可以吃到一大堆海鮮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未完      下週五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