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點的主菜 ─ 西堤豬肋排


 




我點的主菜 ─ 酥烤紐約克牛排




主菜之後所提供去油解膩的飲料,和「新加坡司令」雞尾酒的顏色看起來好像唷




創意甜點之巧克力袋冰淇淋,右上角那個油炸袋內裝的居然是巧克力淋醬耶!那個巧克力袋真的是剛炸起來的唷!都還是熱的,是怎樣辦到的?




飲料「義式巧酥冰咖啡」


續接上週五之西堤牛排市民店慶生去〈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3382&prev=3408&next=3366


   終於主菜上場,我點的是「酥烤紐約克」牛排,這道主菜的名字總是讓我想到紐約紐華克國際機場呢!除了「酥烤紐約克」牛排這個主角之外,盤子上的配菜還有花椰菜、一小塊地瓜、小玉蜀黍和小蕃茄一顆,常常在長榮空廚員工餐廳都會吃到花椰菜的我現在看到花椰菜都會怕呢!不過我還是將盤子上的那一顆花椰菜給乖乖吃掉,因為這裡的花椰菜不像在公司所吃到的是爛爛的,而是簡單用水川燙過還很硬的那種半生不熟花椰菜,所以我很捧場的吃掉了!


   那塊地瓜的出現並不令我訝異!因為在西餐主菜上頭地瓜本來就是常出現的第一男配角,這一小塊地瓜可以讓男生吃起來更有飽足感,地瓜也可以稍稍去油解膩,只是西堤的紐約克牛排一點也不油膩,服務生所推薦忘了不知幾分熟的牛排在我嚐來肉質也鮮甜到不行,以後去餐廳吃牛排,可真的得相信專業服務人員所推薦的幾分熟準沒錯,可別固執到連吃牛排也一定要全熟或是八分熟,我相信那只會糟蹋了牛排的美味而已。


   朋友點的主菜是西堤豬肋排,這豬肋排看起來好大一塊唷!和星期五美式餐廳的碳烤豬肋排看起來簡直如出一轍大同小異,因為我很喜歡吃星期五美式餐廳的碳烤豬肋排,所以看到這份量十足的西堤豬肋排上桌時感到很亢奮呢!朋友當然也切了一些給我品嚐,我只能說不論是西堤豬肋排還是星期五的碳烤豬肋排口味都各有千秋難以一較高下呢!


   西堤豬肋排的份量是星期五美式餐廳碳烤豬肋排半份的份量,所以有去星期五美式餐廳吃過半份碳烤豬肋排的朋友心中都應該有個底了!也就是說若怕點牛排吃不飽和不能吃牛排的人,來西堤用餐點西堤豬肋排準沒錯,份量十足到是可以吃到粗飽的程度,所以我極力推薦西堤豬肋排。


   在主菜之後,服務生會送上一小杯去油解膩粉紅色色澤的飲料給消費者飲用,這飲料顏色看起來和「新加坡司令」雞尾酒差不多,總之這一小杯喝起來口感也像是雞尾酒的去油解膩飲料好喝到不行,總覺得只有一小杯真的喝不過癮,不過由此也可以看出西堤牛排的貼心與用心。


   接下來上場的是甜點「巧克力袋冰淇淋」,這道甜點簡直就是傑作,因為故意將巧克力淋醬給包覆在用來炸紅豆年糕的那種年糕皮當中去油炸,我百思不得其解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總之是道創意絕佳可以帶來視覺饗宴的甜點料理。朋友看到直囔囔說他下次來也要點這道甜點,因為這道甜點實在是太炫了!這道甜點的擺盤是由一球香草口味冰淇淋和我所說的那個油炸巧克力袋所組合而成的,待要享用冰淇淋時,將巧克力袋拿起來弄破一個洞淋在冰淇淋上即可。


   最後上場的是飲料「義式巧酥冰咖啡」,那巧酥其實就是脆笛酥啦!其實我在點飲料時,也覺得那巧酥代表的很有可能就是脆笛酥,後來看到飲料上桌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是脆笛酥。這種迷你版脆笛酥我以前在長榮空廚服務時有看過,脆笛酥全都是裝在一個大袋子內進貨,原來有食品工廠專門在供應這種迷你版甜點專用脆笛酥呀!


   這趟的西堤牛排慶生行讓我對西堤的印象大為改觀,因為之前也曾和爸媽一道去板橋中山路上的西堤用過餐,當時我的印象並不好,可能是點錯菜了吧!當時我是點魚當作主菜,總覺得那魚魚刺既多又吃不飽。不過對西堤的壞印象就留給過往吧!


   我只知道來一趟西堤用餐保證賓主盡歡呢!謝謝朋友幫我作東慶生,也謝謝我自已沒因為頭一次用餐對西堤所產生的壞印象就將西堤打入冷宮,正因為如此所以我發現西堤還是挺不錯的,是間絕對物超所值高貴不貴的平民大眾化餐廳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