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站至追分站的名片式車票獻給所有想要追分成功和追婚成功的朋友




車票背票是老弟幫我蓋上的成功追婚章真是不好意思呀!


   當年台灣掀起了一股蒐集名片式火車票的熱潮,這都要歸功於當時某一支汽車廣告在台南縣境內的永康站和保安站取景,當時廣告內的永保安康車票一炮而紅,我得承認從不隨波逐流的我,也是跑去永康站朝聖並且買了一大堆永保安康車票的遊客之一!


 


   我在想我那所謂的從不隨波逐流,只是選擇性的從不隨波逐流罷了!因此我沒有權利在那邊指責那些玩開心農場的朋友,並且義正詞嚴的說:「開心農場究竟有什麼好玩的」?因為我是個很會包容別人的人,我知道一定也會有人不以為然的在那邊想飛機和火車就竟有什麼迷人之處?想不透我為什麼會是一個飛機迷和火車迷?我只要這樣想,我就知道我沒有權利去指責別人。


 


   說到台中的成功車站,只要是曾在成功嶺當過兵的朋友一定都去過。我的新兵訓練中心是在成功嶺,所以入伍服役的第一天,我搭的復興號入伍專列就是經由成追線來到成功站,成追線是由追分站分出的一條小支線,成追線可以直接通往山線的成功站而不需南下到彰化再北上,所以可以說是一條捷徑,也就是說追分站是海線車站,而成功站是山線車站。


 


   老弟當年在彰化的大葉大學唸書,他常常人來瘋的騎著打檔機車南北兩頭跑,老弟每次都會騎車經過海線的追分車站,他知道追分站有賣到成功站的追分成功車票,所以二話不說的就將機車停下來進去買了張追分成功車票給他老哥,雖然當時他的老哥已經不用考試了!這張莘莘學子都很需要的追分成功車票對我來說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意義,但是追分成功的諧音也可以硬是唸成追婚成功,老弟大概是想讓我早一點交到女朋友早一點步上紅毯吧?


 


   老弟大概覺得在這張追分成功的名片式車票後面幫我蓋上追分成功的印章沒啥意義,所以就自作主張的幫我蓋了成功追婚的印章,希望他的老哥也就是在下我早一點追婚成功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