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上週六到香港的第一個晚上〈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3408&prev=3424&next=3382


   光是這個晚上我們一口氣就去了四個地方,進度算是安排得很好,我們只剩下糖朝和星光大道還沒去。到香港的第一個晚上我很開心,像看到一個兩年不見的老朋友般開心。雖然我和老爸都以為我們對香港已經很熟了!但在香港島皇后碼頭這頭要找洗手間時還是碰了個釘子,因老爸印象之中一直以為這裡有洗手間,後來事實證明我們白忙了一場,最後我們是去大會堂內才找到洗手間,這天晚上大會堂的大廳好熱鬧呀!離開大會堂後我和老爸都分別以全港最高的那棟國際金融中心為背景各自拍了一張照片,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國際金融中心裡頭有商場可以去逛,不然肯定拉著老爸去瞧一瞧。


   國際金融中心在晚上時會把電燈給全部點亮,整棟大樓的玻璃帷幕上全是閃亮耀眼看起來極為像是鑽石色澤的白色亮光呢!國際金融中心大樓的電費好像不用錢似的。在電影古墓奇兵第二集中,飾演蘿拉的美國影星「安潔利娜裘莉」就是從這棟國際金融中心上背著降落傘跳下來唷!我記得我在看古墓奇兵第二集時,也是剛從香港玩回來沒多久的事情,看到該片有許多鏡頭都在香港取景,讓坐在電影院椅子上的我以為我又再度來到香港了呢!


   在香港島的碼頭這邊我想多拍幾張香港的夜景照片,但因為幾天後我們還會再回來所以只拍了一兩張照片,但事實證明我們的這個決定是錯誤的,因最後一天由深圳回香港時,根本就沒有太多充裕的時間可以用香港夜景當襯底拍照呀!類似這樣的憾事在此趟旅程於香港機場轉機時也發生過,因我在出發當日於香港機場轉機時,想說回程時還會在香港機場轉機所以就沒拿香港機場的簡介,熟料回程時用貴賓室用到忘了要拿香港機場簡介這件事,因為沒拿到新版的香港機場簡介害我這個航迷很失望,總之凡事還是盡量把握當下才不會有遺憾發生唷!


   眼尖的我看到往愉景灣渡輪碼頭變更的告示,便和老爸提起愉景灣這個地方,因為之前有看台灣的新聞媒體報導過這個地方,當時新聞上是說愉景灣住了很多老外,所以愉景灣是個高級住宅區,每逢假日時這些老外才會搭船來香港逛逛或是採買一些民生物資回去。因為台灣媒體的報導讓我對愉景灣這個地方充滿了好奇,我就對著老爸說下次我們也去愉景灣來趟香港離島另類遊吧?其實別說是愉景灣了!香港最大的離島南ㄚ島有機會我也想去造訪。


   精神奕奕的我和老爸兩個人還逛了通菜街和花園街,這裡給我的感覺是超像台灣的夜市,就是那種兩側都是攤販,然後抬頭看不到天空那種會讓人窒息有壓迫感的巷子。這個晚上也是我第一次品嚐香港的魚蛋,一串魚蛋上有五或六顆,用一根竹叉串起來,魚蛋的口味也蠻多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們在其中一家店買魚蛋時我不知是說了什麼?因我看老闆娘又將她手上那要遞給我的魚蛋給縮回去又多叉了一顆魚蛋,她的舉動明顯露了餡,露了她故意少給我們一顆魚蛋的餡。我記得我的那句話只是無意間對著老爸隨口說說的也沒有要針對她,沒想到一句不經意脫口而出的話竟然讓她不打自招,莫非她真的是故意少給我們一個!聽到我在對老爸不知說什麼話時才心虛的趕緊再多給我們一顆?


   我和老爸在從香港島搭地鐵回九龍的車上有著這麼一段奇遇,老爸的旁邊坐著一位香港上班族,於是老爸就和他打開了話匣子,因為老爸很好奇地鐵車廂內欄杆上的顏色是不是就是代表該線地鐵的顏色?於是老爸就用這個問題為開場白開始和他天南地北的聊起來,我一直到他下車前都還以為老爸是在和一位有點年紀的阿姨在講話呢!因他說話的聲音聽起來簡直就和女生沒有什麼兩樣,再加上他又坐在老爸的左手邊,因此我就算將頭轉到左邊去也看不太到這個被老爸擋到的人究竟長得是什麼樣子?因我我的前方也擠滿了人,所以也不方便從前方轉頭過去看,直到他從我右手邊的車門下車時我才發現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男人。


   在要回飯店休息時我們找了一家麵店坐下來吃雲吞麵,我不喜歡那細黃黃吃起來有點硬硬會讓牙齒不舒服又有點鹹的麵,老爸還因此吃到牙疼呢!用雲吞麵劃上到香港第一個晚上的句點似乎不是個明智之舉,但絕對比用在台灣也吃得到的麥當勞劃上完美句點要來得好,因前幾年我們來香港玩時,就真的買麥當勞的速食套餐回飯店吃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