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日本鹿兒島市的城山公園!登上半山腰的城山公園就可以見到整座櫻島火山和鹿兒島市的全貌唷!我是個幸福的小孩!




鹿兒島櫻島火山的美景!它是一座隨時會噴發的活火山!




鹿兒島市的迷你消防車!是鈴木牌的消防車呢!日本人也很愛用國貨!




鹿兒島市區的路面輕軌電車




鹿兒島市購物中心內的摩天輪




我在日本鹿兒島市的霧島屋久國立公園




櫻島火山隨時都會爆發呢!因此在鹿兒島市隨處可見到警告牌!




櫻島火山爆發時的退避壕!日本人的居安思危憂患意識是台灣人要多加學習的!




也有櫻島火山一旦不幸爆發時的指定避難場所唷!




我在鹿兒島所住的飯店!可以從房間內看到櫻島火山呢!真是VIP等級的待遇耶!


   華航在今年開航直飛日本鹿兒島的航線,鹿兒島是位在日本九州的南部,以前台灣的旅行社不是去北九州不然就是去南九州!而我很幸運的既去過了北九州也去過了南九州!


 


   九州樞紐的福岡國際機場就是位在北九州,而鹿兒島機場則是位在南九州!打個比方來說好了!北九州的福岡國際機場就好比是桃園國際機場,而南九州的鹿兒島機場就好比是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鹿兒島在日本人的眼中是屬於比較鄉下的地方,住在鹿兒島當地的居民有個相當感到困擾的地方!那就是當地櫻島火山所噴發出來的火山灰落塵,常讓當地佈滿厚厚一層火山灰!一塵不染對鹿兒島居民來說簡直就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鹿兒島當地的地標當然就是這座櫻島火山囉!鹿兒島櫻島火山和台北市的陽明山同樣都是一座活火山!哪一天會火山爆發都不知道?希望櫻島火山永遠都不要噴發!一旦噴發勢必影響整個南九州的空中交通運輸!


 


   鹿兒島更是日劇當中篤姬的故鄉!雖然我沒看過篤姬這齣日劇,但是既然提到了鹿兒島就不能不順道一提篤姬!其實我向來就不愛看古裝劇,因此我對篤姬這齣日劇才會興趣缺缺!只看時裝劇的我真的不愛看古裝劇,如此主觀的我還真是要不得呀!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