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中環文華東方酒店門口,金色扇子是文華東方酒店的LOGO




這裡是蘭桂坊




中環的鏞記酒家,久仰大名這次終於前往消費




後面那棟是香港現在最高的建築物




右手邊造型獨特的匯豐銀行大廈晚上也很漂亮



   把行李全都放在房間弄好及換個輕便時髦的衣服後,就正式開始了我的香港行,算一算時間現在也才不過五點多一點而已,我和老爸還有充裕的時間去我們想去的地點呢!


   這次我們在香港一共計劃了六個非去不可的地方,這些地方有文華東方酒店、麗嘉酒店、糖朝甜品專賣店、蘭桂坊、星光大道以及鏞記酒家。上述這些地方,除了星光大道這個新興景點是在2004年才出現,導致上回前往香港是在2003年的我們根本就連想去的機會都沒有以外,其餘五個地點都是在2003年去過但卻都沒有去消費,徒留遺憾而這回決定舊地重遊,並且無論如何都要前往消費的不能不去景點。


   我們一度以為要跑完這些地方得花上一些時間,老爸還在行前一直對我說最完美的結果就是這六個地方都去得成,若真的沒時間把這六個地方都跑完也不要覺得嘔氣唷!我當然不是個不明理任性的小孩子,因我認為就算這次真的沒辦法一一去這些地方消費,在不久後的將來一定還有下一次,因為香港是那麼的近況且我又那麼愛香港,要來不怕沒機會,只是時間的先後長短而已。


   一來到離我們所住酒店最近的地鐵站,二話不說的決定先買票往香港島去,我們的目的地當然是香港島上最熱鬧的中環,於是就坐到中環吧!因我們的第一站就是要去文華東方酒店喝咖啡。一來到地鐵站,光是怎樣買票就讓我和老爸研究了一會,因為一開始還沒搞清楚要怎麼買票?於是我們站在旁邊看看香港人都是怎樣買票的?


   因為上回來香港我們是買直接感應扣款的八達通卡搭乘地鐵,所以較沒有買票的問題,這次在香港的幾天我們則是全都用零錢支付所有交通工具的費用。聰明的老爸只看了一會就知道該怎麼買票了?我們其實本來是要問站務人員的,但看到站務人員在忙所以就自已研究。


   要在香港地鐵內迷路其實有點困難,因不同的路線都用不同的顏色來做區分,而且地鐵站的裡頭和外頭都會把附近的景點該在哪一個出口走出來提早就告知旅客,所以即使不是搭乘地鐵的旅客就算找不到要去的地方該往哪走?也可以走下地鐵站看看四通八達地下道牆上那清楚的標示唷!托香港地鐵內把各景點標示得超級清楚的福,讓我不用每次都翻地圖出來看,香港地鐵這種人性化的設計真是讚。


   由中環地鐵站一走出來一下子就可以看見文華東方酒店的身影,文華東方酒店就位在全都是賣名牌的太子大廈對面。上回來文華東方酒店是張國榮在這家酒店跳樓自殺後沒多久,只是上回只簡單在大廳內逛了一會而已,這回則是喝定了他們家的咖啡。當我還在台灣時就有上文華東方酒店的官方網站來看,發現該酒店的某些餐廳還規定得穿得相當正式才能進去,因為也在網站上看到了有點心外賣櫃,所以老爸就說若我們屆時真的沒時間進去坐坐,就改以去文華東方酒店點心外賣櫃,買個蛋糕還是麵包等什麼小東西的形式就算當過有來文華東方酒店消費過了!


   文華東方酒店那咖啡色的建築物相當好認,中規中矩的四方外型就是文華東方酒店給人的第一印象。若是在中環附近迷路找不到地鐵站,只要探一探頭先找到文華東方酒店再往它的方向走就行了,因為文華東方酒店相當大一棟,所以算是中環挺醒目的一個地標。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