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福華大飯店門口




新竹福華大飯店一樓七賢吧一杯只要90元的香醇咖啡




新竹福華大飯店一樓七賢吧,電視頻道定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新竹福華大飯店一樓七賢吧內有很多組籐製沙發




新竹福華大飯店一樓七賢吧內的麵包坊




除了籐製沙發外也有舒適的皮製沙發




新竹福華大飯店一樓七賢吧發票,咖啡真的一杯只要90元的證明


   不停在腦海中想著要怎樣替這趟久違的新竹內灣行來趟完美的總結?最後總算想到去新竹福華大飯店喝咖啡的點子,因為我也想去新竹城隍廟吃點地道小吃,從新竹火車站走到新竹福華大飯店和城隍廟都不算遠而且這兩個地方都在附近而已,於是愛喝咖啡的我壓抑不住我那蠢蠢欲動的細胞就先往福華方向走了!


   這是我第二次前來新竹福華消費,上次是某年春節全家舉家前往三樓麗香苑西餐廳用自助式下午茶。因為三樓的麗香苑去過了!所以這次換個餐廳在一樓的七賢吧喝咖啡。全台每間福華大飯店酒吧的名字都不約而同叫七賢吧,我也不知這個名字的由來為何?是福華的廖老板喜歡高雄市的七賢二路所以取名七賢吧嗎?總之我一直很好奇七賢吧這個名字的由來與典故,請問有比我還厲害的飯店迷可以告訴我嗎?


   新竹福華七賢吧的正中央還有個麵包蛋糕外賣的點心坊,空間設計獨立於七賢吧之外,就好像在七賢吧的正中間又蓋了間四面都是玻璃的溫室花房,所以要進去買麵包還得再推開一扇門挺特別的。我上下打量了一下放在架上的麵包,發現包裝袋上都是台中福華大飯店的字樣,所以這些麵包有可能都是從台中福華飯店運過來的,也可能是新竹福華的袋子剛好缺貨,所以用來包麵包的袋子才全都是台中福華的。除了賣麵包和蛋糕以外,也有賣福華飯店的自家品牌四種口味包裝精美花茶和某國外品牌果醬。


   七賢吧內有兩台電視,一台頻道定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台頻道則是定在國內某有線體育台。這電視並不會將音量給放出來,此舉如同許多國內航空公司機場貴賓室和五星級飯店的酒吧,在七賢吧可以聽到的音樂是優美的鋼琴演奏曲,只不過我找了老半天就是遍尋不著鋼琴的影子,該不會是放CD的吧?新竹福華的七賢吧位在天井的一樓正中央,抬頭一望是看不到天花板的。        


   新竹福華七賢吧的地板是灰色石面所打造而成,我仔細端詳了一下地板發現有點髒,很多一小點一小點可能是飲料不小心滴落地面所造成的污漬。我一進入七賢吧就表明來意說要用咖啡,不過服務生沒給我菜單也沒問我要喝什麼口味的咖啡?


   跟隨咖啡上桌的東西有一小壺裝在銀色器皿內的奶精和裝在陶瓷器皿內的兩種糖包。我沒問這咖啡能否續杯?服務生後來也沒再來問我是否需要續杯?我想大概就這樣了吧?弔詭的是從我坐下到離開為止至始至終不見帳單的影子,不知不主動給賬單是不是七賢吧的通則?另一點美中不足之處是除了咖啡外沒有白開水可以喝。喝咖啡像喝水一樣快的我在喝完咖啡後就只能無聊對著看不懂的CNN發呆。


   整間七賢吧的四周以一整面玻璃營造出大空間之感,很多可以容納許多人的籐製沙發組散落在四周。我造訪時整個七賢吧內空無一人,不過後來倒是有幾個小孩子跑進來東竄西竄玩耍。


   結帳時發現我點的這一杯咖啡只要90元而已,服務生給我的咖啡是香醇咖啡,外加一成服務費100元還有找1元耶!沒想到可以用99元的便宜價格喝到五星級飯店酒吧的咖啡,高雄福華大飯店一樓的彩虹座一杯咖啡也是只要九十元而已,當時那杯100元有找的高雄福華咖啡就夠我津津樂道好久了!沒想到這種驚喜又在新竹福華大飯店被我重拾!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